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餐和西餐的区别在哪里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22 13:10

文章导读

很多朋友在国外生活之后,就会觉得西餐是非常乏味的,因为西餐的做法是比较简单的,主要的烹调用具就是平底锅或者烤箱,所以制作出来的菜式也是比较单一的。中餐无论是厨具还是调料,都是有很多的种类,食材上的搭配要比西餐更为讲究。对于食材的加工,其实中西餐的差别还是很大的,中餐的食材在进行加工的时候,会进行多样化的制作,比如丝、丁、片等,而西餐多数会切成大面积的排或者卷。

​中餐和西餐的区别在哪里呢?

 

中餐和西餐的区别

选料的区别

由于我国多数人在饮食上受宗教的禁忌约束较少,而人们在饮食上又喜欢猎奇,讲究物以稀为贵,所以中餐的选料非常广泛,几乎是飞、潜、动、植,无所不食。而西方自中世纪后在精神文化上一直受到宗教的约束,加之由于现代营养学的建立,与中餐相比,西餐在选料上局限性较大,常用的原料有牛、羊、猪肉、和禽类、乳蛋类等,对内脏的选择很少。

​中餐和西餐的区别在哪里呢?

 

原料加工的区别

中餐厨师非常讲究刀工,可以把原料加工成细小的丝、丁、片、末等刀口。而西餐橱刀的种类非常多,干什么用什么刀也很讲究,但很少把原料加工成细小的刀口,大都是体积较大的排、卷、块等形状,讲究造型。

烹调的区别

中餐做菜一般使用的圆底锅、明火灶非常适宜炒菜,所以中餐炒的烹调方法非常多。而西餐做菜是用平底锅、暗火灶,并带有烤箱,还要有扒板、面火炉等设备,所以烹调方法主要是煎、烤、焖、烩、铁扒等。

​中餐和西餐的区别在哪里呢?

 

中餐和西餐的比较

西餐是每个人点自己的菜,中餐是主人把菜都点好大家只管吃,两者各有千秋,自己点菜对个人选择更尊重一些,自己点,好坏自己负责,但品种一定单一,吃起来也没有那么热闹,但看出来西方文化中个体的独立性。中国文化中更多的重视整体,点菜的人要满足不同人的口味,可能会受到赞扬,也可能会受到批评,所以中国有句话叫做众口难调,也知道这是件难事,可还要这样做,因为觉得整体的一致更重要。中餐讲究分享,可能也是不患寡患不均的影响,这种分享的渗透之深,使中国人在吃西餐的时候也分享,即使大家都各自点了菜,也会在吃的时候你尝点我的,我尝点你的,搞得餐桌上还是很热闹,一派乐融融的气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