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处在这两个时期很容易变胖!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2 14:24

 

春暖花开的季节是时候开始秀身材了,各种修身小洋裙也可以穿起来了。但是对于一些体型过于肥胖的女生来说就尤为苦恼。春季既不像冬季那么寒冷也不像夏季那么炎热,用来减肥是再好不过了。春季减肥不仅仅是能让你在夏季露一把,最重要的是,这种天气最适合减肥,且容易坚持。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当你有下面这种情况的时候就要格外注意。

内脏脂肪多

我们在管理自己体重的时候会发现,在人生的前阶段也就是30岁之前,不管是减肥还是长胖都很容易。而一旦过了30岁身材好像就开始变成不可逆转的了,一旦变胖那就很难再瘦下来。而更加让人着急的是,女人30岁之后体重会开始不受控制的飙升。营养学家表示,女性在30岁之后体重之所以会上升,跟体内的性激素有很大的关系。

30岁,也就是女性过了生育的年龄之后,虽然从外表以及体重看起来没有多大的变化,但是体内的环境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个变化有可能会直接导致体内脂肪的分布失衡,内脏脂肪增加体型也随之跟着变化。

营养学家表示,在女性的一生中有两个阶段是最容易长胖,也是体型更变的两个重要时期。一个是哺乳期一个是更年期。

特别是更年期,女性一旦到了更年期也就代表着另一个人生的起跑线开始了。更年期女性体内的激素会发生剧烈的变化,雌激素也会开始呈现断崖式的减少,各种高血脂、动脉硬化以及肥胖的几率会大幅度上升。所以在这个过程一定要做好减重的工作。雌激素水平下降会导致女性体脂重新分布。更多的皮下脂肪会往内脏脂肪转移。

想健康的减肥,先检测内脏脂肪

如果你想要健康的瘦下去,那么就要先检测下自己的内脏脂肪,以减少内脏脂肪为中心,增加肌肉含量为目标。

对于检测自己的内脏脂肪有个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自己的腹部是否肥胖。如果腹部肥胖且不管用什么运动方法都没办法瘦下去的话,那么就有很大的可能是内脏脂肪偏多。没有什么食谱或者运动是可以直接减少内脏脂肪的含量的,但是当全身的体重减轻的时候往往都是从腹部开始的。饮食可以多吃一些高纤维的食品,同时注意运动的配合。同时饮食的含量需要注意,不管是脂肪含量再低,热量再低的食物吃多了对减肥都没有好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