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伙整日整夜上网导致肺结核 如何预防肺结核的发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2 14:24

据报道,小孙今年28岁,杭州周边人,毕业后原本有个不错的工作。但他还不是很满意,一直想换个部门,就在一年多前,他跟领导说了自己的想法后没能如愿,便干脆辞职。每天谎称自己出门上班,其实是在网吧耗一整天。而时间一久,他索性就不回家了,整日整夜在网吧,由于呼吸衰竭严重,上了呼吸机。检查发现,他的肺部病变严重,考虑结核,最后痰液里培养出的结核细菌证实了猜测。

肺结核是一种可怕的疾病,会严重影响到肺功能,并且也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大家要做好防治肺结核的措施,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并且要注意日常饮食习惯,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如何预防肺结核的发病?

1、生活有规律:避免长期过劳和精神紧张,饮食均衡,适当进行锻炼,增强抵抗力。

2、预防与结核病有关的相关疾病:如糖尿病,可使结核病发生机会增加4倍。又如艾滋病,可使结核病发生机会增加30倍。其他如矽肺、胃肠道疾病、肿瘤、器官移植、长期使用糖皮质激素等。

3、对高发人群进行预防性治疗:其重点对象是新发现的排菌肺结核病人家庭内受感染的儿童,特别是5岁以下儿童和结核菌素试验反应≥15mm或有水疱的成员。

4、防止结核菌传播:减少结核菌播散,加强健康教育,使大家懂得结核病的危害和传染方式(因其是呼吸道传染),养成人人不随地吐痰的卫生习惯;结核病患者的痰应进行焚烧或药物消毒处理;病人在咳嗽、打喷嚏时,要用手帕捂住嘴或戴口罩,不要近距离面对他人大声说话;病人所用物品应经常消毒和清洗。

5、减少环境中结核菌的浓度:结核菌容易在通风不良的较密闭环境(如冬季居室内、拥挤的集体宿舍或工棚)中传播。因此要养成定时开窗通风的习惯,尽量让日光进入室内。

6、注意隔离,减少接触传染源:隔离排菌肺结核病人,其不要到拥挤的人与人接触频繁的场所活动或工作。家庭成员中的病人,除积极治疗和经常通风换气外,最好单独住一室,无条件者也要分床睡。

因此,当发生感冒后总是咳嗽治疗不好,还有平时咳嗽发生肺部疼痛的时候都要及时的进行肺部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控制肺结核的发展和传染性,做到发病后及时进行治疗,杜绝传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