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种人容易缺乏维生素 需要及时补回来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2 11:53

 

8种人容易缺乏维生素

1、饮食不规律的人

如果你是那个长期饮食不规律或者每餐饭都吃得极少的人,那你要小心了,因为你很可能已经缺乏维生素了,只是毫没有发觉。

2、长期吃素的人

一味吃肉会击垮身体,吃素同样也不是最好的。长期吃素的人人的身体容易缺少维生素D、维生素B12等。长此下去容易造成恶性贫血,甚至损害你的神经系统。

3、不常吃鱼的人

吃鱼过少的人可能会缺乏维生素A和维生素E。如果你没有每周吃两次鱼的习惯,可以在吃维生素的时候吃点鱼油。

4、经期血量多的女性

经期出血过多的女性身体也缺乏维生素。因此,女性需要适当地补充一些维生素,才有利于功能的恢复。

5、患有消化系统疾病的患者

消化系统异常则会让人体的吸收功能也发生异常。例如患有慢性腹泻、肝脏慢性疾病的患者。由于吸收功能发生障碍导致维生素的流失。患者想要补充维生素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以免维生素和药物发生冲突。

6、经过手术的病人

手术的时候,由于组织的损伤以及血的流失,病人需要补充适当的维生素来促进组织的再生,加快伤口的愈合速度等等。其中以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K为主,因为这两种维生素可以促进凝血功能的恢复,以减少手术后再出血的情况。

7、缺眠的人

熬夜追剧,熬夜泡吧又或者熬夜加班的这些人,由于体力消耗太大容易感到疲劳、眼睛干涩、视力模糊、脾气暴躁等。这是身体缺乏维生素A和维生素B的表现。日常补充除了服用维生素药品,还可以多吃一些深绿色的食物,另外牛奶、乳酪等食物还可以增强记忆力以及提高工作效率。

8、美白的人

爱美的女性都怕变黑,一年四季都在抵抗紫外线的伤害。但如果哪天你的黑色素还是沉着形成色斑,那是不管你用的是何种护肤品,都无法清除黑色素的。此时你需要维生素C的帮助,因为如果体内维生素C缺乏,就会导致黑色素生成。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才能抑制它们。

维生素是人体健康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它的存在能维护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同时对调节身体代谢也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身体不管缺啥维生素都要补回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