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箱有异味怎么办?去除方法教给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12 15:10

文章导读

冰箱是家家户户必备的一种家用电器,剩饭剩菜,新鲜蔬菜,各种美食原料几乎遍布冰箱的各个角落,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但是,当冰箱出现异味之后,食物也很容易变质,或者带有冰箱的异常味道,下面介绍避免冰箱异味的产生和去除异味的办法。

冰箱有异味怎么办?去除方法教给你

 

一、用柚子、卫生纸去除冰箱异味

买颗柚子,将柚子皮剥下放入后也可以达到去除异味的目的。这样有种废物利用的感觉。取出冰箱里所有的东西,放入几卷卫生纸,关上门,放置两三天取出卫生纸。如果没异味就可以将食物放进去重新使用了,如果还有异味,将前面的卫生纸在太阳底下晒干后还可以重复使用。

冰箱有异味怎么办?去除方法教给你

 

二、用醋、茶叶、橘子皮去除冰箱异味

将一小杯醋放入冰箱中,也可以达到去除异味的效果,效果不明显者还可以接着放入醋,直至异味消失。将茶叶,橘子皮等都放入冰箱后都可以去除冰箱中的异味,最好是新鲜的茶叶或者橘子皮最好。

冰箱有异味怎么办?去除方法教给你

 

三、冰箱使用注意事项

冰箱里面物品的分类要合理,不要胡乱的放在一起,这样冰箱里面才会出现异味的可能性小一些,希望能够对大家有帮助。变质的蔬菜水果要及时清理,不要存放过期食品,冰箱外面可以贴着记录购买食品的生产日期、种类、数量等。有些时候不注意,把生肉放在保鲜层,一两天生肉就会出水,血水进入到盒子里更加容易变质,所以一定要注意容易出水的东西要包装好再放入冰箱,不然经常卸开清理也是挺麻烦的。冰箱里的异味绝不是因为我们放进去的东西变质导致的,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冰箱恒温层的里面最下方有一个小孔,气味就是从这里发散出来的。找到气味的来源了,问题还没有解决,这个小孔的后面链接着一个盛水的盒子,正是这个盒子中的水变质导致的难闻气味。

冰箱除了要清洗盒子,平时的放东西也要注意,不要什么东西都往里放,串味不说,有些有异味的东西就不要放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