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何春季手会脱皮 盘点5个原因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1 15:12

 

盘点5个春季手部脱皮的原因

1、手癣

手癣的病症不会同时出现,往往在开始时只有一只手出现蜕皮的现象,而后另一只手也会出现此现象,两者之间有一定的时间差。同时手掌会有红斑出现,并且伴随着明显的痛痒感。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的蜕皮就要及时就医,进行针对性的检查。

2、剥落脱皮

剥落脱皮是春季手脱皮的的主要类型:这种蜕皮主要表现为脱白皮,但是手部不会有其他痛痒的感觉,对人们生活造成的影响不大,是很常见的一种手角质剥落。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进行医疗救治的,只需注意在生活中减少洗手液、肥皂等化学产品的使用。做家务时最好带上手套,这种脱皮两到三周可以自行愈合。

3、缺少维生素

据医学家介绍,人体在缺少维生素的时候,也是会引起手脱皮的问题的。而这种因为缺少维生素引起的脱皮问题,也是一些孩子和老人手脱皮的重要的原因。

4、接触性皮炎

接触性皮炎是春季比较多的一种皮肤疾病,触摸到刺激性的化学药品等引起的皮肤过敏现象。而如果是由接触性皮炎引起的手部蜕皮现象,应该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针对性检查,自己不能随意用药。

5、干燥性皮炎

干燥性皮炎的主要表现是双手脱白皮,手指还会有裂口,这种干燥性皮炎多与使用香皂有差,因此要减少利用香皂洗手的次数,必要的话,由其是碱性的香皂,洗手液,洗衣液都尽量要避免。

春季也要做好手部护理

1、软化死皮

双手放在加入鲜奶和橄榄油的温水中,浸泡15—20分钟,帮助软化死皮。

2、去除角质

在小容器中放进两茶匙砂糖和适量柠檬汁拌匀,用来做手部磨砂,进一步去除手上的老废角质,也可选用专业的手部磨砂膏,轻柔地进行去角质工作。

3、温热皮肤

把两条干净的湿毛巾放进微波炉里加热30秒,然后用它抹走之前手上的磨砂残余物,这样才能不伤害肌肤。

4、即时滋润

涂抹上厚厚的护手霜后,戴上塑料手套或全棉手套,为手部加温促进皮肤吸收当中的滋养精华。

5、修整甲型

用指甲锉修整甲型,并在甲边涂上防倒刺的滋润霜,进一步修护双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