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年人怎么改善皮肤瘙痒?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1 15:21

对于一些老人而言,其皮肤有一定的老化情况,且其汗液中的尿素、盐类等物质比较多,一这些物质长时间附着在老人的体表且没有做到及时的清除,就会引起一定的皮肤瘙痒症状,从而引发皮炎、湿疹等疾病。那么,老年人应该怎样做才能够改善皮肤瘙痒的情况呢?

第一,尽量减少洗澡的次数。老年人年纪大了之后,其新陈代谢的速度就会变得缓慢,其皮肤表面的油质分泌速度也会变慢。老年人如果经常性的洗澡,就会造成皮肤表面的油脂流失严重,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皮肤的抵抗力也会降低,瘙痒症状就会变的更严重。所以,老年人冬天洗澡的频率应该要低一些,这样才能够有效保证皮肤的状态,预防冬天的各种易发的皮肤疾病。

第二,要坚持多喝水。冬天的天气干燥,人体就会处于一个缺水的状态,而缺水的皮肤会更容易出现瘙痒症状。所以,老年人在平时应多饮水,补充肌体和皮肤的水分丧失,可以有效缓解皮肤瘙痒。

第三,使用护肤品。老年人在平时除了多喝水补水之外,也可以适当涂抹保湿护肤品补充皮肤水份,防止皮肤在环境影响下持续出现干燥的症状。

第四,补充维生素。老年人在平时饮食中也需要尽量多的摄入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胡萝卜、卷心菜等,必要时候也可按医嘱吃一些维生素片,更快的补充维生素。

此外,老年人特别要注意,人年纪大了之后,皮肤会变得更加脆弱,所以,在出现皮肤瘙痒症状之后,一定不要用手去挠,尽量采用一些比较温和的方法缓解瘙痒的症状。因为老人的皮肤在被挠破之后更容易出现发炎感染,在挠破之后,一定要及时看医生,用一些药膏治疗。

总而言之,冬季的保暖内衣会引起一定的皮肤瘙痒症状,但是对于老人而言,可以通过一些手段缓解这种症状的,在瘙痒来袭时也切记不能用手去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