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胃病反复发作 5大胃病高发人群要当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1 15:29

 

春季是多种疾病的高发季节,气候变化大,内分泌系统也会发生变化。很容易导致胃炎等各种胃病的复发,有这下面5类胃病的朋友要注意了。

5大胃病高危人群

1、职业司机

职业司机由于长期精神紧绷,且饮食无规律且不卫生,逐渐导致胃病发作,甚至加重胃病。

2、职场白领

职场白领高强度的压力、无规律的饮食、人来客往的应酬、低质量的“垃圾食品”等,都会使得白领们常常疾患消化系统疾病。

3、学生、教师、医生等

在校的学生由于学习紧张、作休不规律、饭菜不可口等因素使胃病高发。而教师和医生由于精神压力及无规律的饮食常有胃病。

4、过度减肥者

减肥也是有讲究的,每月体重减轻不可大于2.5公斤。盲目减肥的人会通过剧烈控制饮食,以图快速减肥,这样会使得胃处于“空转状态”,过多的胃酸可损伤胃粘膜,产生溃疡病、糜烂性胃炎等疾病。

5、经常外出就餐者

研究发现,幽门螺旋杆菌是消化系统疾病的重要致病因素。普通的饭店、面馆、小吃店其消毒卫生状况令人担忧,难于避免发生交叉感染,经常外出就餐者容易感染病菌,这也是我国消化系统疾病高发的主要原因。

春季如何养胃呢

1、防寒为重

春季护胃,防寒是异常关键的,所以在这个忽冷忽热的季节里一定要防止腹部受凉,及时随天气变化增减衣物,加强保暖,夜晚休息的时候也要盖好被子,以防腹部过度受凉从而引起的胃痛以及胃病。

2、饮食清淡

胃对于饮食也是十分挑剔的,稍有不慎它就会让你苦不堪言。在春季饮食要以温、软、淡、素为主,不宜吃过冷、过热或过于刺激的食物,尤其不要暴饮暴食,并且还要定时定量。

水果也可以适度的食用,能补充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胃的健康。

3、疗程用药

俗话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很多人在胃出现问题以后,总是会随便吃一些胃药顶住,胃不痛了就停药了,这样反反复复药没少吃,胃病却越来越重。

其实胃病的治疗根本在于持续性按疗程用药,才会使病情稳定不易反复。如果比较严重的胃部不适,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

4、戒烟戒酒

胃部不适的人群应及时戒烟、酒、咖啡、茶、碳酸饮料等刺激性物品,这些都是最伤胃的。

5、劳逸结合

春季养胃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轻松愉悦的心情以及健康合理的作息时间。紧张、急躁以及焦虑的心情都会影响到脾胃的正常“工作”。

所以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要注意平和自己的心态,养成良好的作息、起居,睡眠的时间一定要保持充足。以防过度疲劳,这样对于胃病的调理有百利而无一害。

老中医提醒,百病皆由脾胃衰而生也,脾胃乃后天之本,需四季调养方能强体健身。老中医强身茶采用独特配方,选用了鸡内金、山药、香橼、山楂、麦芽等药食同源的天然药材,科学技术提炼萃取制成,保存了药材各种珍贵的天然成分。其配方中的鸡内金、山药可健胃补脾,补肾固精;山楂、麦芽有开胃消食之功;香橼、橘皮有疏肝理气,除湿化痰之效,本方由中药制成无副作用,可长期服用调养脾胃。

保“胃”战争是一场持久战,需要耐心有策略,食疗起居双管齐下,才能取得根本性的胜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