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备孕吃什么 这三类食物要常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0 10:42

 

男人备孕吃什么好呢?如果想要怀孕并且生出健康的宝宝,那么孕前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都要非常科学才行,今日就跟着一起来好好的了解下吧!

男人备孕的食物

含锌微量元素的食物:可以说男性生殖功能的微量元素很多,而精子的产生以及成熟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主要以锌为主,它是保证精子质量的关键。精子的产生需要锌、硒、铜、镉等为基础,而其中又以锌、硒重要。在男性的睾丸、附睾、前列腺中锌的含量较为丰富,精浆中锌主要由前列腺分泌,大部分与蛋白质结合存在,参与正常的生殖功能。

高蛋白质的食物:蛋白质是男性体内产生精液和精子的主要物质,如瘦肉、猪脊髓、狗肉、禽蛋、麻雀肉、鱼虾、蟹、干贝、牛奶、羊奶、鸡鸭、牛羊肉、及豆制品等。此外,如鳝 鱼、海参、蟹黄、黑鱼、墨鱼、章鱼、蹄筋等,不但含有大量优质蛋白质,而且富含精氨酸。

另外,水产品和坚果类的食物可以提高男人精子质量,也可以适当多吃,而主食也是不可缺少的,主食是力量来源,没有力气,谈何造人呢!

备孕注意事项

日常生活上,减轻心理负担,减少工作压力;避免热盆浴、桑拿或穿紧身衣服;适当运动,对体重进行控制;避免长期骑自行车。避免对睾丸进行压迫造成精子活动性不高,保持良好的心态,有助于提高精子存活率。

饮食上,严格戒烟酒,半年后方可生育;醉酒需等3个月才可备孕;备孕前3个月需要补充叶酸;多吃含锌、精氨酸或硒的食物。烟酒对胎儿发育有极大的影响,易造成宝宝智力发育不良、细微动作发展障碍以及出现各种各样的畸形,如小跟睛、兔唇、短腿、先天性心脏病等。每天补充新鲜的蔬菜、水果、鸡蛋、牛奶、瘦肉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

附:女性备孕饮食

维生素和钙的补充。因为如果你怀上孩子,你的宝宝就会把你身体里储存的钙和营养元素都吸收走,如果你还没来得及补充的话,身体就会亮红灯的,一验血肯定是缺的。

补血。大家都知道,血对于女人的重要性,特别是等你怀上孩子基本上都贫血,医生都会开药,如果身体条件不好的人可能在孕期会出现怎么补血都补不进去的情况,这可能有着大问题了,所以孕前补血不可小觑。

戒烟戒酒,这是必须的,这也是即将做妈妈你的责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