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后内裤味道大 做好个人卫生很重要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1 16:21

 

有些女性在怀孕后,会觉得内裤总是有股异味,而且味道特别大。有些内裤还是湿的,如果是在上班期间,怕别人闻到,这也怪难为情的,这时候孕妈妈可能就要开始有疑问了,是不是需要去查个白带怎么回事还是有什么炎症呢?会不会影响肚子里面的宝宝呢?这些都是孕妈妈有所怀疑的。

怀孕后内裤味道特别大正常吗?

@小毛头:我也是,就怕在公司别人都闻得到,自己却没闻到,多不好意思啊。有一次在家玩电脑,起来那椅子有一小圈湿了。老公在家也反映过这问题,所以我们家的布艺沙发,我现在都用抱枕垫着才坐呢。朋友说好像不能用护垫的,你们有用么?

@梧彤:原来我以为只有我一个人有,我还担心是不是有什么妇科病,怕影响到BB,打算下次产检的时候去查白带的,看来这是孕期很多MM都会有的问题,那下次就不用去查白带了,只是我真的有时会受不了那股怪味,一天下来要换两次内裤,而且又深怕身边的人闻到,很不好意思!真烦人呐!

@关关12:原来好多人都有,我仲以为是得我自己的问题,羞愧。不过怀孕之后上厕所次数多左,密切注意一下个人卫生还是有必要的。但是好似用外洗剂唔知有无影响,唔敢用吖。

@sophialee0120:我也有同样的状况。不过我有个好方法哦,自已试出来的。之前也有试过用护垫或是换内裤,但是效果都不好。其实方法好简单,每次上完厕所,用卫生纸折成小块垫上,下次上厕所就换掉。这样,内裤上不会湿也不会有分泌物,加上孕妇经常要上厕所,垫的卫生纸就换得勤,所以就基本上没有味道了。唯一不足的是,卫生纸垫不能像护垫那样固定在内裤上。

@xiaoliho0516:我自从怀孕后一开始内裤就黄黄的,水水的,然后就一股“臊味”。但就绝对没有瘙痒的。医生都说是正常。但有时侯自己闻到都觉得不好意思。

怀孕期间是什么原因引起内裤一股异味?

一般来讲,如果是阴道炎、尿道炎等炎症,才会使女性感到内裤有一股异味,但是在怀孕期间,雌性激素上涨,新陈代谢加快,所以它的分泌物会增多,白带也会相应的增多,这些都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是味道太重或是白带的颜色不对,发黄等症状还是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的。

如果是正常的分泌物增多这种情况,一天需要换几次全棉的内裤,保持干净、清爽、透气,当然根据实际情况来看,换的内裤需要用开水来煮,这样才能杀菌,并且要用清水清洗,切不可随便使用药物或者沐浴露。而且在怀孕期也尽量不使用护垫,但如果是要工作的,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可以选用透气性好、没有香味的护垫,但是要经常换。

那么准妈妈要怎么注意个人卫生呢?

1.在洗澡的时候不要坐浴,要采用淋浴的方式进行洗澡,坐浴很容易引起阴道炎等。并且在洗完澡后要穿纯棉的内裤,防止阴道感染。

2.在怀孕期间,要记得三餐后都要用柔软的牙刷刷牙,保持口腔的干净,如果是牙齿有什么问题,去看牙医的情况,要及时的告知医生您已经怀孕了,切不可大意。

3.在怀孕中后期的时候,准妈妈的乳房开始胀大,乳晕颜色加深,要选用适合这个时间段的内衣,不要紧压乳头,如果在产后是要进行母乳喂养孩子,那么在洗澡的时候就要注意看乳头是否有凹陷,如果有就要轻轻的向外牵引。在洗澡的时候不要用力擦洗乳头,以防使乳头的皮肤干燥,从而导致损裂。

4.在怀孕这个时间段,不要按摩您的乳房,据有关调查发现,在产前按摩乳房,是有可能会导致孩子早产的。

5.怀孕时,要少接触猫狗之类的动物,怕会造成弓形虫病。

6.孕期如果是要进行性生活(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都是危险期),准爸爸要戴避孕套,避免精液流进孕妇的阴道而导致宫缩流产或是早产。

7.要注意饮食卫生和禁忌,不能吃生食或是寒食等。

孕妇内裤清洗的注意事项

孕妇在清洗内裤的时候,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内裤需要天天换洗

不要让内裤过夜,否则大量细菌的滋生,会让清洗变得很困难。

内裤需要手洗

内裤最好能够用手洗干净,或是单独清洗,尽量不要与裤子、袜子一起洗。一是洗衣机洗不干净,同时可能导致病菌的传播;二是手洗可以增加摩擦密度,利于局部清洗,这样才能将内裤洗得更加干净。

不建议使用香皂清洗

有些人特别喜欢给内裤留下芳香气味,只用香皂洗。事实上,香皂主要是为洁肤设计的,对皮肤温和,但洁污力较低。对于洗分泌物较多的内裤来说并不理想。可以选择专门的内裤洗涤液。水温不要超过40度,最好是凉水。

太阳底下消消毒

内裤先在通风的地方晾干,然后再放在太阳下消毒。干净清爽的内裤,自己穿起来才会舒适。

内裤细菌多最久半年一换

世界各国的微生物学家都对洗衣机进行过研究,一条脏内裤平均带有0.1克粪便,排泄物中有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病菌,即使正确清洗、晾晒,上面的细菌也不可能完全被杀死。因此,一般情况下,使用频率较高的内裤,最好半年一换。如内裤出现变形、材质变干硬、污渍洗不净的情况,就得及时更换。

十月怀胎,有很多禁忌,这也是个漫长的日子,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卫生,这不仅关系到胎儿的健康,还关系到母体的健康。准妈妈要克制自己的饮食或是生活习惯爱好,在孕期要定时做产检,如是发现什么问题,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咨询妇科医院,谨遵医嘱,切不可随便吃药和外用药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