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绞痛的原因 这三点要重视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0 10:48

 

心绞痛的原因有哪些呢?心绞痛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了解其主因才能做好相对应的治疗和预防工作,希望大家要认真的看下,希望对大家治疗心绞痛是有帮助!

心绞痛的病因

心肌供血不足:心绞痛的直接发病原因是心肌供血不足。而心肌供血不足主要源于冠心病。如果血管中脂肪不断沉积,就会形成斑块。斑块若发生在冠状动脉,就会导致其缩窄,进一步减少其对心肌的供血,就形成了冠心病。

冠状动脉内壁斑块:冠状动脉内脂肪不断沉积逐渐形成斑块的过程称为冠状动脉硬化。一些斑块比较坚硬而稳定,就会导致冠状动脉本身的缩窄和硬化。另外一些斑块比较柔软,容易碎裂形成血液凝块。冠状动脉内壁这种斑块的积累会以以下两种方式引起心绞痛:冠状动脉的固定位置管腔缩窄,进而导致经过的血流大大减少;形成的血液凝块部分或者全部阻塞冠状动脉。

其他因素:其他类型的心脏病或失控的高血压也能引起心绞痛。

预防方法

改变生活习惯:我们可以预防或者降低心脏病或者心绞痛的风险,前提是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健康的饮食结构能够有效预防或者降低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症和肥胖的风险;如果抽烟,就戒掉它;遵照医嘱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如果超重或者肥胖,就采取减肥措施;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治疗相关的疾病:除了改变生活习惯之外,人们还可以通过治疗一些相关的疾病来预防心绞痛。这些相关的疾病包括:高胆固醇血症。如果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过高,就需要按照医生的建议进行治疗。可以按照医嘱服用降低胆固醇的药物。高血压。如果血压过高,也需要按照医生的建议来控制血压水平,可以按照医嘱服用降压药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