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袋装奶带包装加热会铝中毒? 牛奶怎么加热最好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0 10:50

喝牛奶之前先加热一下,口感会稍有改变,而我们的肠胃更偏爱“热乎乎”的食物,喝起来感觉上会更舒服一些。特别是在秋冬季节天冷的时候,一杯飘香的热牛奶,更是让人无法拒绝。现在有很多人会买袋装奶,加热时就把袋子一起拿去加热,有传说袋装奶带包装直接加热会造成铝中毒,这是真的吗?

袋装奶带包装加热会铝中毒?

网上流传的消息称,因为牛奶包装袋的内侧有一层铝箔,但只有很薄的一层聚乙烯膜将它和牛奶隔开,在煮的过程中,聚乙烯膜在高温下会发生破损,导致有铝析出,最终引起慢性铝中毒。专家表示,此说法不准确,带包装煮牛奶并不会造成铝超标,但会使牛奶营养流失。铝箔包装的最里面有一层聚乙烯膜(PE膜),正常情况下的溶点在120℃以上,普通水煮沸的温度不足以破坏PE膜,也就不会接触到食品,因此不会检出铝。铝材料也是相对比较稳定的,只是通过简单地这种煮沸,不会发生化学反应进入到食物中。也就是说在包装符合国家标准的情况下,带包装煮牛奶并不会造成铝超标。

牛奶怎么加热最好

1、微波炉加热

用微波炉加热,加热时间不宜太久,一般设定中低火,250毫升的加热1分钟左右即可,否则会破坏营养。但要注意微波炉加热会有温度不均的现象,喝之前记得搅拌一下。另外也要注意,用微波炉加热牛奶时,最好把盒装或袋装牛奶倒入可用于微波炉加热的容器中再加热,最好是不要直接用袋子或盒子加热。

2、隔水加热

给牛奶加温最好的方式是隔水加热,也就是将牛奶倒入杯子等容器内,再放入热水中温热,温热时不需要再对水进行加热,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调整温度。虽然这种方式比较麻烦,但可以避免微波炉加热时营养的流失。

喝牛奶的注意事项

1、牛奶不宜冰冻保存后食用

在生活中,有些人图方便,一次买上够一星期食用的袋装鲜牛奶,然后放入冰箱中冷冻起来,随饮随取。其实这样做是不科学的。这种经冷冻的牛奶解冻后,会出现凝固状沉淀物,上浮的脂肪团味道明显淡薄,并出现异常气味,液汁呈水样,营养价值明显的降低。如果存放过久,还会出现食品卫生方面的问题。

2、牛奶中不宜加入钙粉

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主要是酪蛋白,当牛奶加入钙粉后,酪蛋白就会与钙离子结合,使牛奶出现凝固现象,在加热牛奶时牛奶当中的其他蛋白也会和钙发生沉淀,从而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而牛奶本身已含有丰富的钙,且与牛奶中的其他成分保持合理的平衡状态,正常情况下,一般不会发生沉淀。因此,大家在食用牛奶时,无需再加入钙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