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榴莲没熟能吃吗 生榴莲怎么吃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0 10:50

又到了吃榴莲的季节,大街小巷不用叫卖就可以闻香而至。没熟的榴莲能吃吗?生榴莲怎么吃呢?

榴莲没熟能吃吗

未成熟的榴莲味道就像青草的味道,吃未成熟的榴莲容易拉肚子,会对人体健康有害。未成熟的榴莲味道类似于青香蕉的味道,有一种酸酸涩涩的味道,吃进嘴里会让舌头产生苦味。青榴莲十分难吃,建议不要吃青榴莲,以免产生中毒的现象。

生榴莲怎么吃

1、用水果催熟生榴莲再吃

如果大家发现购买的榴莲没有熟透,可以把里面的榴莲肉取出来,然后用保鲜膜包起来,与苹果等熟透的水果放在同一个塑料袋中,扎好口,放在温暖的地方,过两天再取出食用时,就能发现榴莲肉变软也变香了,这是因为苹果保存时释放出乙烯,乙烯加快了榴莲的成熟。

2、可以用报纸处理后再吃

如果大家购买回来的榴莲没有熟,而且没有打开,则可以用报纸进行处理,具体方法是把榴莲用报纸包起来,然后再把报纸点燃,等它燃烧完成以后,再用另外的报纸把榴莲包起来放在温暖的地方,过两三天以后生榴莲就能变熟可以直接打开食用。

如何挑选榴莲

1、看大小

尽量选个头大的,因为个大的一般都是树枝上向阳的,吸收阳光养分比较多的。同样大小的榴莲轻的榴莲核小,重的榴莲核大,轻的榴莲马上就可以吃了,重的榴莲可能只有七、八分熟。

2、闻味道

好的榴莲气味浓烈、芳香四溢。但如果闻到一股青涩的类似青草味道,那说明还不够成熟,如果闻到酒精味,则可能已经腐烂。

3、看开裂

找刚开始裂口的。成熟后的榴莲果实会裂开,说明榴莲足够成熟了。最好选择裂口不要太大的,也就是刚刚开始裂口的,因为如果果实早已裂口,那暴露在外的果肉就容易变质。

4、听声音

把榴莲轻摇几下,如果感到里面有轻轻的碰撞的感觉,或稍稍有声音,则证明果肉已成熟并脱离果壳,代表榴莲成熟可以吃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