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鸡蛋喝牛奶为什么还贫血 吃什么食物可以补血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0 10:51

一些家长常常会说:我的孩子每天都吃鸡蛋喝牛奶,营养应该说不错了,怎么还会贫血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吃鸡蛋喝牛奶为什么还会贫血

虽然鸡蛋和牛奶都是营养价值较高的食品,但它们都不是铁的良好来源。牛奶和鸡蛋中的蛋白质含有儿童必需的氨基酸,吸收和利用率高。牛奶够营养,但是含铁量很低,人体吸收率只有10%。例如用牛奶喂养的婴幼儿,如果父母忽视添加辅食,常会引起缺铁性贫血。蛋黄补铁好,蛋黄含铁量虽较高,但其铁的吸收率仅为3%,并非补铁佳品。鸡蛋中的某些蛋白质,会抑制身体吸收铁质。因此,父母常给孩子吃的这两种食品,虽营养丰富,但要依赖它们来补充铁质则不足取。

吃什么食物可以补血

1、红色肉

肉食的营养成分很高,远远不是蔬菜瓜果可以相比的,贫血的人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红肉”,这里的“红肉”指的是肉的外表颜色是红色的肉食,这样的肉含有丰富的铁与蛋白质,能提高血红蛋白的数量,从而纠正贫血。

2、动物肝脏

动物的肝脏其实富含多种营养元素,是预防和治疗缺铁性贫血的首选食物,尤其是竹竿,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也富含维生素,可以避免贫血的情况。对于猪肝,一般采用炖煮的方式,但注意使用前一般要清洗干净,煮熟才能进食。

贫血饮食禁忌

1、患者在平时的时候切记不能饮茶。因为在茶叶中存在着一种叫做鞣酸的元素,一旦它和低价铁结合的话,那么就会在我们的血液中形成一种新的物质,叫做不溶性鞣酸铁,这种物质是可以阻碍铁质吸收,从而使人体缺铁会使体内血红蛋白合成减少,进而加重贫血症状。

2、患者在平时切记不能食用大蒜。因为在大蒜中的挥发性物质是非常多的,患者如果过多的食用的话,那么就会胃液分泌量会减少,从而使血红蛋白、红细胞减少,进而使贫血的情况加剧。此外,我们还应该切记不能喝牛奶,因为它也会加重患者的贫血的情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