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童因心肌炎心脏埋起搏器 心肌炎常见四种类型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0 10:52

据报道,日前,一个火柴盒大小的永久性心脏起搏器“埋”进一个小孩子体内,从此以后她就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了。这个女孩是黄梅人,2岁时因手足口病引起过心肌炎。从那之后,笑笑玩一会儿就喊累,面色苍白,走路一快就会晕倒。

小儿心肌炎是非常可怕的一种疾病,对孩子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那么对于小儿心肌炎你了解多少?你知道它有哪些类型吗?

急性泵衰竭引起的心力衰竭型

此型多突然发生充血性心力衰竭和(或)心源性休克,继而可发展为肝,胰腺,肾和脑等多脏器功能衰竭,本型在急期超声心动检查有时可见室间隔为主的心室肥厚,随心功能改善心室肥厚亦平行减轻,心功能和心肌肥厚恢复到正常时间为数周或数年,急性期的心室肥厚可能为心肌细胞肿胀和间质水肿所致,肥厚持续时间长者,推测与细胞浸润等因素有关。

阿-斯综合征发作型

本型突然起病,极为迅速,临床表现为突然晕厥,重者意识完全丧失,面色苍白,常伴有抽搐及大小便失禁,听诊心动过缓(完全房室传导阻滞)或心动过速(室性心动过速),以前者多见,心电图可明确心律失常的类型,本型多有呼吸道感染或肠道感染等前驱症状,至出现心脏症状的时间较短(平均1.5天),急性期(经临时起搏或终止室速发作)后,多可恢复正常,如治疗正确及时,预后较好。

心动过速型

本型可表现房性心动过速及室性心动过速,前者前驱症状至心脏症状出现的时间稍长(平均10天,即心房心肌炎型),多为一过性,预后一般良好,亦可发生心房扑动,心房颤动或移行为慢性房性心动过速,室性心动过速(尤其是血流动力学障碍)多属病情危重,亦可发生猝死,但多为一过性,急性期过后心动过速消失,预后较后,遗留室性期前收缩者应密切观察。

新生儿心肌炎型

新生儿病毒性心肌炎的病初可先有腹泻,食少等前驱症状或突然起病,临床表现多为非特异症状且累及多个脏器或类似重症败血症的表现,据Cherry统计45例,喂奶困难占84%,心脏症状81%,呼吸急促75%,发绀72%,发热70%,咽炎64%,肝脾大53%,双峰型经过35%。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