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脂太高有什么方法 三道药膳降血脂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1 17:39

 

血脂太高的人并不在少数,以前中老年人是主要群体患病群体,现如今年轻人也有一部分的血脂都已经偏高了。那么为何会血脂偏高呢?无外乎就这几种原因,一起来看下吧。

血脂高的原因

引起血脂高的因素,除了先天体脂就偏高、进入中老年后身体机能衰老之外,大都是由于生活方面以及饮食习惯导致。

在生活中,如果不爱动,工作性质的影响,一整天都坐着没什么动,长期下来,体内的膏脂的转化都用不上,长期积累下来,血脂自然就升高了。再加上情绪方面压力大、思虑的事情多,脾的功能受到影响,肝的功能自然受到波及,气机不畅的话,那么膏脂的运化和输运就会失常,血脂就会升高。

饮食方面,如果吃的太多油腻肥厚的食物,太多的脂肪进入了身体,身体并不需要这么多的脂肪,那么就会导致这些脂肪来不及输送和转化,因此滞留在血液中,血脂因而升高。

如果出现血脂偏高的情况,除了要注意饮食方面和生活习惯之外,也要学学如何降血脂。下面介绍了几道降脂药膳方,一起来看下具体做法是什么吧。

降血脂药膳方

1、柴胡芍药粥

柴胡和白芍药、茯苓、泽泻,各都准备10克,粳米200克。把这四种中药加入1000毫升的水煎煮到剩下750毫升的药汁,去掉药渣,然后加入洗好的粳米,煮到熟就可以食用了。每天食用一次。

功效:可以消脂、化痰。适合高血脂患者,同时伴有烦躁、容易生气、两肋胀满等症状。

2、醋泡香菇

准备适量的香菇和香菇。把香菇去掉菇柄,然后洗干净晾晒一天。把晒好的香菇放进瓶子里,加入食醋,没过香菇,密封好后,放进冰箱保鲜层冷藏,差不多冷藏一个月,就可以食用。

功效:醋泡香菇可以帮助降低身体里胆固醇的含量,改善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的症状,还能够预防中风。

3、半夏茯苓汤

法半夏、祝福领、鲜竹茹、明天吗、白术、当归、刺蒺藜、双钩藤各都准备10克,广橘皮6克,北柴胡5克,炒枳实5克,炙甘草3克,石菖蒲3克,灵磁石15克,灵磁石要先用醋煅煎好。把这些中药一起加水煎煮后,就可以饮用了。

功效:可以利湿、疏肝、健脾。适合高血脂症、头晕目眩耳鸣、心悸胸闷等症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