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参怎么吃补肾补气?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09 17:00

文章导读

人参属于一种滋补的重要,它有很好的滋补效果,尤其是对于一些身体比较虚弱的人来说。适当的吃一些人参,可以让身体更加的强健。如果说想要人参起到补肾补气的效果的话,最好的方法就是用人参来泡酒,不仅很方便,而且效果也非常不错。在使用人参泡酒的时候,还可以加入一些其他的材料。做成不同的药酒。

人参怎么吃补肾补气?

 

1、人参泡酒

【泡酒配方】人参150克,纯粮白酒2500ML。

【制作方法】将人参切成段或薄片,浸入优质粮食白酒中,加盖密封,置于阴凉处,每日振摇1次,浸泡半个月后可饮用。

【功效作用】大补元气,补脾益沛,生津固脱,安神益智。适用于久病气虚,脾肺不足,食欲不振,动则气喘,自汗乏力,面色黄白少华,或脉虚,津伤口渴、消渴,神经衰弱,失眠多梦,疲倦心悸,健忘等患者服用。

【服用方法】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服10-20毫升。把酒喝尽再加酒浸渍,直至参味淡薄,取参食之。

【注意事项】服用期间,不宜喝茶,忌食萝卜。反藜芦。

【泡酒禁忌】泡酒之家总结泡酒四大禁忌!如不注意这些事项可能会伤害身体!

人参怎么吃补肾补气?

 

2.人参大补酒

[配方]人参1支,熟地黄25克,枸杞子90克,冰糖100克,纯粮白酒2500ML。[制法]将人参去芦头,烘软,切片,枸杞子除去杂质,与白熟地同放入洁净的纱布袋中,封好袋口,把药袋放入酒中密封浸泡,每日搅拌1次。浸泡15天后,用洁净纱布过滤,取药酒备用。将冰糖放入锅中,加少量水加热溶化煮沸,煮至见微黄时,趁热过滤去渣,待凉后加入药酒中,搅匀。静置一段时间后,取上清酒液即可饮用。

[功效]大补气血。安神,滋肝明目。适用于身体虚弱,神经衰弱,头晕目眩,有强身健体,益寿延年之功。

[服法]每日2次,每次饮服15~20毫升。

人参怎么吃补肾补气?

 

3.人参灵芝酒

配方:灵芝100克,人参40克,冰糖1000克,纯粮白酒3000克。功效:益肺气,强筋骨,利关节。适用于肺痨久咳,痰多,肺虚气喘及消化不良,失眠等症。

制法:先将灵芝和人参洗净,切成薄片,晾干后与冰糖一同装入洁净的纱布袋中,封好袋口,放入酒坛中,加进白酒,密封浸泡10天后去布袋,搅拌后再静置3天,取上清液饮用。

服法:日服2次,每次15--20克。忌多饮~~灵芝200克,切碎,浸泡在2000毫升纯粮白酒中,密封20日后,

功能:为补益内脏、强壮身体、延缓衰老,特别适用于神经衰弱、失眠健忘。

主治:治风湿性关节炎,腰肌劳损,慢性胃炎等症。

服法:每日饮2次,每次20-50毫升。

4.人参泡酒配方之:补气补血酒

【配方】:人参20克,黄芪25克,当归身20克,龙眼肉60克,川芎15克,熟地45克。

【方法】: 纯粮白酒3000ML。浸泡1个月。

【功效】:适用于气血虚弱,面色苍白,乏力,或月经稀少色淡,月经迟来等。

【服法】:每次服10毫升。不善于饮酒者可将此酒冲入汤水中饮用。或以此酒炖鸡效果亦佳。

【禁忌】:感冒发热、溃疡病、呼吸道疾病及肝病患者忌服。慢性炎症患者慎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