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困春困 9种食物能提神醒脑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9 16:57

 

不管你是上学党还是上班族,一到春天总是容易发困,春困已经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学习和工作。我们只能一杯杯的续咖啡,但是大量的咖啡又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下面这篇文章将教你如何科学的通过食物来改善春困。

春天吃什么不犯困

1、扁桃仁

扁核桃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坚果,常吃扁核桃能够提神醒脑。扁核桃含有能够帮助你保持体力的维生素E及镁,同时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许多零食里面都有扁核桃,不妨买一些常备在身边。

2、三文鱼

鱼肉中富含蛋白质、氨基酸,有提神健脑的好功效,尤其是三文鱼、鳕鱼等深海鱼的鱼皮,含有氨基酸、色氨酸等物质,能起到舒缓神经的作用,从而缓解抑郁情绪。

3、菜花

菜花是良好的B族维生素“聚居地”,其中维生素B1有助于改善精神状况,精神经常处于紧张状态的人尤其需要它;维生素B2与B6一起还有助于缓解疲劳及提神醒脑,维生素B6在蛋白质的代谢过程中起调控作用,它有助于能量的产生,让人感觉精力充沛,被称为提神营养素。

4、香椿

香椿是含有丰富的甘氨酸、谷氨酸,位居所有蔬菜之首,同时香椿也富含植物蛋白,这些物质能够帮助你提高神经系统的兴奋性,让你在春天的下午也情绪高涨。因此春天常吃香椿可以解春困,提高工作学习的积极性。

5、豆芽菜

黄豆、绿豆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以及钠、磷、铁、钙等人体必需的饮食微量元素。大豆生芽后,不但能保持原有的物质,而且增加了维生素的含量,有利于消除疲劳。豆芽中的叶绿素可以防治直肠癌。

6、草莓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能帮助吸收铁元素,细胞能充分吸氧,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不管你是上学党还是上班族,一到春天总是容易发困,春困已经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学习和工作。我们只能一杯杯的续咖啡,但是大量的咖啡又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下面这篇文章将教你如何科学的通过食物来改善春困。

7、菠萝

菠萝口感酸痛,是大众喜爱的水果之一。菠萝营养丰富,其中含有的维生素B1能够帮助人们解除疲劳,因此在暖洋洋的春日午后,感觉疲惫的话可以吃一点菠萝,你会瞬间觉得精神了许多。

8、柠檬

柠檬中含有的丰富枸橼酸具有缓解疲劳的效果,因为枸橼酸能够在体内作为能量的一种支持人体活动。当人的机体感到疲劳时、大量出汗过后或口渴时,饮用一杯柠檬汁能够有良好的缓解作用。

9、橘子

吃橘子能解疲倦。因为橘子含有丰富的钾,能为人体补钾,而且橘子是酸的,既能提神,又可以开胃。胃口好了,摄入的食物丰富,钾就吸收得充足。橘子皮里还含有黄酮、新陈皮甙、柑橘黄甙、橙皮黄素等成分,具有抗缺氧、抗疲劳的效果。所以用橘子皮泡水饮,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如何摆脱春困的烦恼

1.定时睡觉

健康规律地醒来和睡眠时间对于抵抗春困这种疲劳很重要。每天八小时的高质量睡眠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是足够的,但不是睡得越多越好。长期的睡眠只会使大脑皮层麻木,造成更严重的嗜睡,早睡早起,定时睡觉,不熬夜才是重点。

2.按摩

根据中医的说法,除了需要规律的睡眠,还可以尝试按摩、指压以帮助你从春困中醒来,按摩可以舒缓自己的筋骨,加速血液循环,提高记忆力。你在早上下床之前,用手指揉搓内侧手腕和腿部的穴位。

3.体育锻炼

体育锻炼是振奋精神和增强体质的好办法,多点运动总是有益于治疗春困的。慢跑,游泳,球类运动甚至蒸桑拿也是可以帮助调节新陈代谢和加速血液循环,使血管向大脑发送更多的氧气并减轻嗜睡的情况。

4.补充营养

治疗春困,需要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鱼,鸡蛋,牛奶和豆制品有助于缓解疲劳。新鲜蔬菜像菠菜,西兰花,西红柿和胡萝卜可以帮助加速体内新陈代谢和清除身体内部的毒素。

避免油腻的食物和酒精,因为他们加重春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