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为什么会外阴疼痛 主要有2个原因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9 14:15

 

孕期为什么会外阴疼痛

1、阴道炎

孕妇的阴道粘膜变软,组织充血水肿,阴道脱落细胞增多,分泌物增多。阴道上皮细胞含糖原增加,乳酸含量增多,使阴道分泌物PH值降低,有利于霉菌的繁殖,加上孕妇机体抵抗力低,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

孕妇外阴皮肤增厚,小阴唇皮脂腺分泌增多,加上孕期孕妇的肾糖阈下降,尿糖含量增加,糖尿的刺激,容易引起外阴炎

治疗

1、一般治疗:积极治疗可以引起阴道炎的其他疾病,消除易感因素。保持外阴清洁干燥,避免搔抓。治疗期间禁止性生活。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

2、中草药治疗:使用具有清热解毒,杀虫止痒作用的中药煎水,熏洗外阴,既可以减轻症状,又能抑制消灭念珠菌。

3、孕妇在医生的指导下给阴部上药。

2、妊娠的生理反应

这种症状可能受到怀孕后期影响,随着胎儿的长大那么子宫也随之增大,就会压迫到周围的组织,血管,神经,器官等。可能会导致外阴充血的情况,因而引起疼痛。

有些妇女在怀孕几个月后,感觉外阴部肿胀,同时局部皮肤发红,在行走时外阴出现剧烈疼痛。这种现象临床上称为“外阴部静脉曲张”。妊娠期的妇女子宫肩负重任,需大量的血液供应,促使盆腔静脉和髂内静脉血液流量增加,导致静脉内的压力增大,使外阴部初大腿内侧的薄壁静脉异常的扩张。

另外,随着胎儿的逐渐增大,子官在骨盆腔内也相应地增大,容易压迫静脉使血液回流受到阻碍产生瘀积,导致静脉曲张。再则,妊娠期血液中的雌激素浓度也迅升高,导致静脉壁松弛,造成外阴部睁脉曲张。

治疗

治疗以局部护理为主,如进行局部冷敷,或施以冷开水坐浴,使外阴部的曲张静脉血管收缩。局部可涂抹氧化锌软膏,再撒一些爽身粉,同样有助于曲张静脉血管收缩。分娩后诸症会自然消失,无任何后遗症。 总之,如果是第一种应该及时到医院治疗,如果是第二种情况的话,就应该问题不大,问题会自己缓解。

孕妇在孕期怎么保养阴部

1、尽量选用棉织、柔和、宽松的内裤,晚上睡觉时穿四角或不穿内裤。

2、平时多注意喝水,多喝一些果汁、优酪乳,能够起到预防或舒缓阴道和尿道感染的作用。

3、要尽量减少阴部潮湿闷热,尽量少穿紧身裤、皮裤。

4、尽量坐会就起来活动。

5、尽量避免使用容易导致阴部接触皮肤炎的物品,如含香精有颜色的卫生棉、卫生纸、护垫等。

6、如果有异样白带(量多且有臭味),应在第一时间就医,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7、由于怀孕期间孕妇的分泌物增多,孕妇应该勤换洗内裤,并且洗后应该放到太阳下暴晒。

8、避免计划外妊娠,少做或不做人工流产。注意流产后及产褥期的卫生,预防感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