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容易返潮 房间太过潮湿怎么办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9 15:53

 

春天到了,随着倒春寒的开始,房间中也开始返潮了,一天到晚都感觉湿湿的,房间里面太潮湿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房间太潮湿会生病吗

房间太潮湿了是会生病的。

1、人如果长期居住在潮湿的环境中的话,机体内环境平衡会失调,分泌炎性细胞因子增多,引起炎性反应,从而诱发风湿类关节炎。

2、房间长期处于一个潮湿的环境下,很容易产生霉变的气味,人体经常呼吸这种气味的话容易引起呼吸道和肺部的一些病变。

3、据研究人员表示,房间太潮湿的话,尘螨数量是会增加的,孩子在潮湿的房间内更容易对尘螨产生过敏反应,但尘螨数量的增加和哮喘症之间是没有什么关联的。实际上,房间湿度过高是引发儿童各种过敏性疾病的根本原因。

房间潮湿如何祛湿

1、开窗透气

面对房间潮湿最好的办法就是透气,出太阳的时候就将门窗打开,让屋外的阳光照进来,将屋内的湿气蒸发出去。

建议:阴雨天就要将门窗紧闭,减少暖湿空气的对流,以免增加潮湿感。

2、使用除湿机

如果家中上潮的情况比较严重可以考虑开家庭除湿机,除湿机去除湿气的效果非常好,在使用过程中家中最好不待人或者带上口罩,以免引起口鼻不适。

3、开空调抽湿

空调设置中有除湿功能,在紧闭门窗的前提下开两个小时的空调就可以将房间中的潮气去除干净,另外在开空调除湿的时候可以将房间的衣柜也打开,去去衣柜中的潮气。

4、经常打扫

房间楼层低的话很容易上潮,容易潮湿的话要注意经常打扫,尤其是墙边、角落这样的地方,更是要经常打扫,有水气就及时的擦干,预防房间上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