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维生素D有助降低患癌风险 常见防癌食物还有这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9 16:04

据报道,一个国际研究团队以日本成年人为对象开展的一项大型调查发现,人体维持较高的维生素D水平,可能有助降低罹患包括肝癌在内多种癌症的风险。多晒太阳有助人体产生维生素D。这种关键维生素对健康有诸多益处,比如帮助身体维持钙的水平,以保证骨骼、牙齿、肌肉等的健康。

不仅是维生素D,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常见的食物也有防癌的作用,同时也不能忽视防癌体检的重要性。

常见的防癌食物有哪些?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中心肿瘤三科陈继跃主任医师曾告诉广大网友,防癌食物的选择是饮食防癌的基础,根据已有的报道,具有防癌作用的食物有:大蒜叶、蒜瓣、韭黄、韭菜、卷心菜、牛蒡、花茎甘兰、茭白、菠菜、西红柿、桔子、香菜、香椿、蘑菇、芹菜、茄子、莴苣、白萝卜、胡萝卜、青椒、洋葱、生姜、山楂、刺梨、沙棘、猕猴桃、大豆制品、酸奶、绿茶、花茶等。

癌症的危险信号有哪些?

专家们提醒人们注意lO个癌症的危险信号:

1、身体任何部位出现逐渐增大的包块和久治不愈的溃疡;

2、突发性干咳。痰中带血或持续声音嘶哑;

3、进食时胸骨后闷胀、作痛、异物感或吞咽不顺;

4、单侧鼻血及单侧进行加重的头昏和复视;

5、大便带血。或排便困难与腹泻交替出现;

6、乳头有血性分泌物,不规则的阴道流血及大量白带;

7、不明原因长期消化不良、低热、食欲减退、消瘦、贫血;

7、黑痣突然增大或破溃出血、疼痛、脱发及颜色改变;

9、唇、舌、口腔、阴茎、阴唇有白斑、萎缩出血;

10、重度子宫颈糜烂、包皮过长等;

如果发现以上症状者。应及时去医院检查诊治。

防癌体检要做哪些项目?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体检中心廖振尔主任医师曾表示,一般进行防癌筛查前,专科医师都会将人群进行相应的分类:如果是男性就从男性高发的疾病方面进行筛查,是女性就从常见女性疾病进行筛查;如果经常抽烟、喝酒、肝炎病毒携带的人群,将优先考虑筛查肺癌、肝癌等;如果本身有基础病的人群,如胃炎患者,将优先筛查是不是胃癌,而对于出现吞咽不适、哽噎感、异物感、局部疼痛,俗称“三感一痛”的人群,则优先考虑进行食管癌筛查。防癌检查项目不能一概而论,应根据人群特点进行量身针对性的检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