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预防便秘的5个日常小妙招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0 14:47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有便秘的困扰,便秘对身体有一定的影响,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积极的预防便秘。

如何预防便秘

1、培养定时定点上厕所的习惯。

2、培养专心上厕所的习惯,不要一边玩手机、看报等

3、不要忽略便意,因为粪便在肠道滞留时间过久,大便容易干燥而加重便秘。

4、避免久坐、久卧、久站。

5、腹部按摩,用自己的手掌,适当加压顺时针方向按摩腹部。

便秘食疗方

1、红薯粥

将红薯洗净、去皮、切成小块,与白米加清水共同煮粥,粥熟后加入适量的蜂蜜。

2、猪大肠炒菠菜

猪大肠约500克,翻洗干净切块,慢火炖烂,加入桃核仁、甜杏仁各30克,盐及调料放好,加菠菜约500克,稍煮即可。

3、芝麻粥

先将黑芝麻炒熟待用。再将粳米加适量的清水入锅煮粥,煮至八成熟时加入炒熟的黑芝麻和蜂蜜,搅拌均匀后稍煮即成。

4、紫菜汤

紫菜20克,撕碎煮汤,酌加味精、酱油、虾米皮等,调好味后加入香油2小匙及韭菜末约50克,晚饭时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