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酸过多不能吃什么 5种食物不能碰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31 17:34

平时如果不注意饮食习惯,是很容易出现胃部疾病的,而胃酸过多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对于胃酸过多的患者来说,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呢?来看看吧。

胃酸过多不能吃什么

排气食物

如果你胃酸过多,再吃排气食物的话,破裂的胃黏膜遇到这些食物就会出现胃穿孔现象,是很严重的。日常生活常见的排气食物有柑橘、马铃薯、玉米、番薯、洋葱、豆类食物等。

碳酸饮料、酒

碳酸饮料的酸性都是很强的,喝酒也伤胃,有些酒就是酸性的,特别是白酒,它的酸性甚至可以和碳酸饮料相比。

浓茶

中国人爱喝茶时有说法的,饭后、闲谈泡一杯茶很惬意。但是胃酸的人最好不喝茶,浓茶能不行。喝茶会对我们的胃粘膜造成刺激,会促进胃酸的分泌。有过胃溃疡或是十二指肠溃疡病史的患者喝茶会加重病情。如果是在用药之后喝茶还会降低药效。

生冷食物

不论是出于什么方面的考虑,生冷的食物我们都要少吃。不管有没有胃病,吃生冷的食物都会对胃部造成强烈的刺激。医生的医嘱也会提示有胃病的人要忌生冷辛辣,也是这个道理。胃酸过多的人要尽量吃一些温和的食物,生鱼片、冰水都不要喝。

油腻食物

油腻的食物脂肪多,而过多的摄入脂肪,会刺激胆囊收缩和分泌,延缓胃排空,让胃酸加重,所以,日常要清淡饮食。

胃酸过多怎么办?

吃根香蕉

香蕉是对抗胃酸的一个很好的选择。当大家出现胃酸的时候,不妨吃一个香蕉,就可以缓解好多呢,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嚼口香糖

口香糖是一种很常见的食品,很多人用口香糖来作为口气清新剂,初次之外,口香糖还可以对胃酸有一定的作用,因为口香糖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

喝小苏打水

因为苏打水是呈现碱性的,所以对于胃酸有着很好的中和作用,能够有效的缓解胃酸的情况,但是平时最好少喝苏打水。

菜里放点姜

这样有助于防治烧心,但要适量食用,每天吃2克左右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