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怎么保养子宫 六种食物帮你排出毒素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0 15:02

 

和男性不同,女性具有孕育下一代的能力,而子宫就是区别于男性的生理器官,是人类得以繁衍的重要的存在。但是子宫的长期不清理造成毒素的囤积,从而对子宫产生一定程度的损伤。而某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进行子宫排毒。那么吃什么让子宫排毒呢?

六种食物排出子宫毒素

1.地瓜

地瓜不可谓不常见,煮地瓜、烤地瓜都是常见的食用方法,同时煮成糖水也是不错的选择。人们通常在消化不良的时候吃上一个地瓜,也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消化不良症状,而这就是地瓜中丰富的纤维质的松软容易消化的特性带来的好处,因为此举可以促进肠胃蠕动。

2.绿豆

具有清热解毒、消暑解渴以及除湿利尿功能的绿豆对于排毒消肿有着非常有效的作用,而绿豆汤就是常见而且美味的吃法。但是煮的时候不应该煮太长时间,毕竟这样会造成有机酸的破坏而有损其排毒效用。

3.燕麦

燕麦进行排毒的效用主要是因为其滑肠通便的特性,能够配合纤维从而促进肠胃蠕动。其可供选择的吃法常常以饮料为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苹果等食材。

4.薏仁

薏仁活血,可促进人体内血液循环,利于人体的水分代谢,从而利尿消肿。水肿型肥胖的人群可以将薏仁煮成薏仁水,加入糖调味即可。

5.小米

肠道其实是脆弱的存在,不含麸质的小米可以最大程度地降低对肠壁的刺激,也很容易被消化。所以用小米煮成粥营养丰富,而且清热利尿,非常有助于排毒。

6.红豆

红豆同样具备促进肠胃蠕动的功效,可以有效减少便秘的情况,并且促进排尿活动。睡觉之前浸泡红豆一段时间(不放糖),第二天取其红豆糖水当做开始来喝,就可以促进排毒了。

女人该如何保持子宫年轻

1.每天快走30分钟。有报道称,每天快走30分钟,子宫血液循环速度可提高10%。

2.每周游泳一次,提高宫缩能力。新西兰运动医学专家研究发现,每周游泳2小时,可使宫缩能力提高一成以上。养成游泳习惯,能提高宫缩能力,保持子宫内温度。

3.每周做3-4次“暖宫操”。方法是:双膝自然分开,跪在垫子上,挺直腰部,向前弯腰,让胸部尽量接近垫面,保持5分钟。接着平躺在垫子上,做收腹提臀运动,臀部在空中尽量保持3—5分钟,感觉子宫随身体一起收缩。

4.科学避孕。避孕套既能有效避孕,还能防止性传播性疾病感染子宫,让子宫青春常在。一款优秀的“口服避孕药”不光能避孕,还能调节月经周期。不过,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一项健康研究显示,连续长时间服用同一种长效避孕药,会让调节体温的神经中枢产生钝化反应,因此应每年更换一种。

5.夫妻性生活安排在排卵期。性高潮时出现的子宫痉挛对子宫有良性的刺激作用,它相当于一次针对子宫的按摩。规律的性生活不仅能够使男女双方更加浓情蜜意,还能增加子宫血液循环。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医学研究专家发现,在排卵期进行一次美好的性生活,可让子宫温暖一整个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