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可以增加月经量 推荐三道食疗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0 14:53

 

月经量少对女性朋友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女性朋友在日常中一定要注意,如果发现自己有月经量少的情况,一定要尽快去检查一下。月经量少的话,还可以通过一些食疗方法来进行调理。那么吃什么可以增加月经量呢?

月经期间吃什么增加月经量

1、四物乌骨鸡

熟地15克、当归10克、白芍10克、川芎5克、乌骨鸡半只、生姜3片,加水适量炖熟,再加入葱白数段后食用。

2、猪肝粥

猪肝100~150克,大米100克。先将猪肝洗净切碎,与大米一同入锅,加水1000克及葱、姜、油、盐各适量,先用旺火烧开,再转用文火熬煮成稀粥。具有益血补肝、明目的功效,适用于血虚萎黄、贫血等症。

3、莲子桂圆汤

莲子、桂圆肉各30克,红枣20克,冰糖适量。将莲子泡发后去皮、心洗净,与洗净的桂圆肉、红枣一同放入沙锅中,加水适量煎煮至莲子酥烂,加冰糖调味。具有补心血、健脾胃功效,适用于贫血乏力、神经衰弱、心悸、健忘、睡眠不安等。

吃什么可以增加月经量呢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

吃什么可以增加月经量?小麦、小米、玉米、紫糯米、黑米、黑豆等及豆制品。

2、肉蛋奶的选择

猪肉、猪皮、牛肉、羊肉、动物内脏、动物血、兔肉、鸡肉、鱼类、蛋类、奶及奶制品等。

3、蔬菜的选择

油菜、小白菜、卷心菜、菠菜、苋菜、芹菜、藕、芥菜、青蒜、菜花、柿子椒、西红柿、胡萝卜、香菇、鲜蘑等。

4、水果的选择

水果是维生素、糖分、水分和矿物质的重要来源。除月经期不宜过食生冷瓜果外,平时则应多食。如:苹果、红枣、桂圆、荔枝、梨、香蕉、橘子、山楂、西瓜、荸荠、甘蔗、桃、李、杏、石榴、柿子、杨梅等。

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1、注意饮食。女人月经量少该怎么调理?月经来潮前一周左右,女性要忌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多饮水,摄取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来月经时可以通过喝红糖水调理身体。

2、消除疲劳。如果身体过度劳累,身体器官的功能就会受到影响,新陈代谢也会受到不良影响。因此,月经期间女性要避免激烈和长时间运动,注意休息,保证睡眠,生活作息规律,避免熬夜。

3、注意保暖。除了不要进食生冷食物外,月经量少的女性最好少接触冷水,特别是在经期时不要洗冷水澡。平时在空调房内久坐的话最好能披一条薄毯,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4、注意卫生。女性日常要注意外生殖器的清洁卫生,特别是在经期更要注意及时清洁阴部,防止感染。选择柔软、棉质、通风透气性能良好的内裤,并勤洗勤换,换洗的内裤要放在阳光下晒干。在月经期间不要同房。

5、放松心情。中医认为,憋闷很容易造成肝郁气滞,从而使经量减少。不良的情绪如过度的精神刺激、紧张、悲伤会导致人体内分泌失调,造成月经异常,所以女性朋友必需调整好心态,学会放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