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们有时候特别需要可以开胃的食物,而泡菜就是其中的首选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20 14:39

文章导读

现在有非常多好吃的食物,正是由于种类很繁多就会导致人们变得越来越没有胃口,有的时候就特别需要可以开胃的食物,而泡菜就是其中的首选,这种食物制作起来也是相当简单的,只要是放在泡菜水里面一段时间在捞起来就可以食用的,通常放一个晚上就可以食用,但是泡菜味道如何最重要的就是泡菜水,所以说对于泡菜来说泡菜水的制作是尤其重要的,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泡菜水配方,其中少了一道步骤就会使得泡菜水原本的味道变得天差地别,这样肯定会使得泡菜味道有所变化。

我们有时候特别需要可以开胃的食物,而泡菜就是其中的首选

 

制作方法:

(1)常用泡菜原料:萝卜,豇豆,盖菜,子姜(紫红的的嫩姜)、辣椒等。

注意:胡萝卜和黄瓜最好即泡即吃,过一晚上就拿出来,不然会引起坛子里生花(泡菜汤里出现泡沫,表面出现灰皮)。

(2)蔬菜洗干净后,切成大块或条(不要太小),晾干水分。

(3放入培养好的泡菜原汁在坛内,蔬菜必须完全淹没在水里,然后密封坛口。

(4)每加入一次新的菜要加入相应的盐,要适量,做几次后会把握好的。如果盐多了,会咸,少了,菜酸,泡菜汤容易变质每次加入新菜后,根据不同的菜,泡制时间不一样,最长时间一周。

我们有时候特别需要可以开胃的食物,而泡菜就是其中的首选

 

首先在冷水里放入一些花椒,适量的盐,然后把水烧开。水量在坛子容量的10%-20%左右,不要太多。 盐比平时做菜时多放一点,感觉很咸即止。

花椒放大约30到60粒左右,尽量多放些,那样可以泡出很香的菜。

待水完全冷却后,灌入坛子内,然后加一两高粱酒(大坛子可以适当多加)。

我们有时候特别需要可以开胃的食物,而泡菜就是其中的首选

 

其它酒不行,泡菜菌其实就是从高粱酒麹来的,酒也是经常要添加的。 放青椒( 是那种长的很结实的深绿色辣椒,很辣,调味用的)、生姜可多放些,增加菜的味道。而且这两种菜要保持坛子内一直有,它们有提味的作用。

2-3天后可注意仔细观察,看青椒周围是否有气泡形成,开始的时候是一到两个十分细小的气泡,不注意观察几乎看不见。如果有气泡,哪怕是一个气泡,就说明发酵正常,待青椒完全变黄后,再放2至3天,就成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