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信群卖假药获刑 这么做能辨别假药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0 15:05

药品是生活中的必需品,人们一旦被疾病找上门就会通过药物来治疗。那么你知道吗?市面上假药非常多,你会辨别吗?

微信群卖假药获刑3年

在市场上收药,通过微信群贩卖。近日,北京昌平法院对一药贩以犯非法经营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2017年,男子韩某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在市场上收购药品,并通过微信群寻找买家。韩某被抓获后,民警共查获102种13427盒药品,价值40余万元。经药品监督部门鉴定,其中,韩某自行包装的7种药品应按假药论。其他药品及部分已销售的药品,价值共计20余万元。

昌平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韩某的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韩某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5万元。

假药的危害

1.使用假药,不仅不能治病,而且会掩盖病症,延长病程,常常会因贻误治疗而致病情恶化。

2.孕妇使用假药可致胎儿畸形、痴呆、智商低下,甚至死胎。

3.儿童使用假药,可致发育迟缓,智商下降。

4.儿童和老年人对一些毒性较大的药品非常敏感,使用某些假药,可致人于死地。

如何区分假药

1.看药品生产批号和有效期

合格药品的包装上都有激光打印的产品批号、生产日期和有效期,三者缺一不可;假药常有缺顶或油印粘贴的批号、日期。

2.看药品外包装

合格药品的包装都必须经药监部门批准,且印刷精美,字迹清晰;一般假药的外包装质地较差,字体和图案印刷粗糙,防伪标志模糊。

3.看药品外观

合格药品片剂颜色均匀,无花斑、裂片、潮解等问题;假药片剂多颜色不均匀,有花斑,糖衣褪色露底、开裂等,假注射剂、水剂出现沉淀、结晶、变色,有絮状物等;颗粒剂粘结成块,不易溶解;膏剂失水、发霉或有油败气味。

4.看药品生产厂家

《药品管理法》明确规定:所有药品外包装或说明书内要详细注明生产企业名称、地址、邮编、电话、网址等内容,有的还设辨别真伪查询专线电话,便于患者联系查询;假药这些项目不齐全或编造假信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