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脸上有哪些迹象提示感染了蠕形螨?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31 15:15

蠕形螨多寄生在人的毛囊和皮脂腺,是一种永久性寄生螨。寄生在人体毛囊的蠕形螨引起的慢性炎症,就叫蠕形螨病。蠕形螨最容易寄生在人体皮脂腺最发达部位的毛囊中,常见于额面部,包括鼻、眼周围、唇、前额、头皮,甚至乳头、胸、颈等处,可随皮脂从毛囊中溢出或者自动溢出毛囊,通过床褥或洗脸巾等物品传播。

那脸上有哪些迹象提示感染了蠕形螨呢?

1、脸部出现明显的瘙痒,特别是晚上睡觉时,脸上时不时有瘙痒的感觉,但是又没有过敏性皮肤病,一般是螨虫从毛孔中进出导致的表现,因为螨虫是昼伏夜出的生物。较严重的患者浑身奇痒难忍,因为搔挠挠破皮肤可能会继发细菌感染,发生脓疮、毛囊炎或疖肿等。

2、早晨起来用柔软的纸,轻擦鼻翼两侧或额头有油脂渗出,同时还可能有一些脏东西。

3、痤疮、青春痘反复发作。很注意饮食调节,也很注意作息规律,也很注意皮肤清洁的人,还总是经常痘痘痤疮反复发生的话,考虑可能是蠕形螨感染。

4、鼻子周围的痤疮反复发作,毛血管扩张,皮肤开始增生性肥厚,呈“橘皮状”红肿。在鼻子周围因为毛孔变粗大、有明显的黑头,早上起床后照镜子会发现毛孔明显变粗变大。

5、如果胸、后背生出红色小疙瘩伴有明显瘙痒,甚至出现脱皮、断发、头发分叉,头皮屑增多等现象提示也可能被蠕形螨感染了。

平时可以使用具有抗菌杀螨、抗氧化、抗油腻的洗面奶或者是满婷香皂,床单、被褥,床垫子一定要进行除螨处理。较严重的感染患者需要服用药物治疗,例如灭滴灵来杀螨虫,此外还可以配合外用5%硫磺洗剂过氧苯甲酰乳剂等涂抹缓解症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