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体寒容易造成下半身肥胖 改善体寒要多锻炼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31 15:13

一到冬天就非常的怕冷,穿多少件衣服都不觉得暖,出门不贴暖宝宝都不敢出门,在家也要抱着暖水袋。晚上睡觉躺着被窝里躺很久才能够暖起来,就算天气暖和了,别人的手是热乎乎的,而你的手总是冷冰冰的。畏寒怕冷的你注意了,自己是不是体寒?

一、体寒肥胖的症状

1、 平时手脚发凉,一到冬天格外严重;

2、 平常不爱运动,宅女一枚,到了夏天几乎一天到晚待在空调房里;

3、 对照镜子自测,发现腰以下格外地肥胖,腿特别粗;

4、 非常爱喝冰水,吃水果、冰激凌等;

5、 一到夏天就喜欢穿得很少;

6、 经常痛经;

7、黑眼圈很明显,几乎没有消退过。

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了第一第二状态,表明你的体内有寒气,如果你也符合第三条,可以肯定你是体寒肥胖。日常生活中,空调、冷饮、穿着、节食等,都可能是你肥胖的根源。为什么体寒也会让下半身肥胖呢?

二、体寒造成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当身体外部受寒后,身体的血液流通能力会变差,这会导致身体体温变低,体温变低又会导致血管收缩,从而导致血液循环进一步变差。血液循环变成又会导致大腿、臀部等远离心脏的部位的温度变低。长时间下来,这些部位脂肪堆积的能力会变强,肥肉就会一直堆积,下版身慢慢的就会变肥胖了。

如果要想改变下半身肥胖的情况,就必须努力驱寒。如果能改变体寒状况,将体温升高,就可以改善下半身的循环状况,提升机体的基础代谢率,使下半身变苗条。

三、改善体寒怎么做?

1、多锻炼

体寒的人要重视起运动,平时有空要多参加体育运动,多锻炼,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减轻体寒症状。另外,如果你体质较弱,不适合参加高强度体育锻炼;或者本人不喜欢运动,可以尝试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热水泡脚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有助于改善体寒。

2、注意保暖

在夏天里,体寒的人最好不要长时间呆在空调房中,能用风扇则用风扇,夏天也要注意保暖;冬天的时候,多方面措施做好御寒工作。不能为了风度而不要温度,要及时添加衣物,避免寒邪入侵。

3、保持心情愉悦

如果生活、工作上的问题使你精神压力增大,建议要及时给自己补充正能量,多出去交新朋友,敞开心扉,擅于发泄,改变自己的思维与观念,多看内容健康积极的书籍,让自己重新获得新的生命力量。

4、注意饮食调整

体寒的人注意不要吃太多苦瓜、鸭梨等性凉的水果蔬菜,同时也好少吃冰淇淋、冰饮等食物,注意调整饮食,平时可以适量吃些补气血的食物,如桂圆、红枣等,还可以吃些比较温热的食物,如羊肉、鸡肉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