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现这4个症状 肝脏已经亮起坏死的红灯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0 09:42

轻度的肝脏损伤很多人都觉察不到,但是肝脏损伤严重的时候,就会出现相应的症状。需要大家小心。

肝脏受损的症状

4、手掌发红

慢性肝炎病人中经常会出现肝掌。肝掌是因为病情逐渐加重而出现的。病人的手掌有呈红色,大拇指一代表现得更加明显。如果用力按压,会呈现出白色。松开后会变成红色。肝掌是肝炎病人特有的表现。

5、蜘蛛痣

在脸部,颈部,胸部等毛细血管密集的地方比较容易出现。蜘蛛痣呈现红色,大小不一。有蜘蛛痣的人,百分之八十有肝脏病变。蜘蛛痣的形状像是一个小点,周围有辐射状的毛细血管,看起来就是细细的蜘蛛脚。所以被称为蜘蛛痣。肝炎好了之后蜘蛛痣会消失。

出血倾向

由于肝硬化有影响了人体凝血功能,所以会有不明原因的出血表现。比如牙龈出血,消化道出血等等。肝硬化的牙龈出血经常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的,甚至睡觉的时候也会出血。有时候肝硬化病人伤口愈合比普通人要难,就是因为凝血机制受到了影响。

大便发黑

肝硬化会影响消化,肝硬化患者会伴有门静脉高压,刺激之下容易内出血。所以肝硬化病人如果发现大便发黑,就是有内出血的现象。肝硬化病人的大便是黑色发亮,类似沥青的。这种情况出现,需要马上检查,治疗。

滥用药物会导致肝脏受损

肝脏受损除了和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和滥用药物等因素也有关系。

生活中若出现乏力、纳差、恶心、呕吐,厌油腻,身目黄染,小便变黄等表现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肝功能,在短期内服用过药物、接触过化学品更应如此。若不幸得了药物性肝损伤,也不必过于紧张,但需要及时到医院找专家就诊。只要及时就诊发现药肝,采取专业处理,绝大多数药物性肝损伤是可以完全康复的。只有少数因各种原因,如拖延未及时发现,严重损伤等,会出现严重后果,造成不可逆转的肝损伤,甚至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