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感冒频发 宝宝预防做好这几点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9 17:51

 

虽说春天的气温渐渐回暖,但是气候存在不确定因素。常常忽冷忽热的,这就特别容易出现感冒现象。那么这个时候宝宝如何预防春季感冒呢?家长们要注意这几点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第一、接种疫苗

宝宝因为刚刚出生,身体器官还没发育完全,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也不够。一旦遇到病毒就容易感染。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通过注射流感疫苗的方式来帮助宝宝提高抗病能力。

第二、多晒太阳增强体质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除了饮食营养要均衡外,加强运动也是一种方法。特别是对于年幼的宝宝来说,阳光对他们来说有补钙健体的作用。家长们一定要多带宝宝出门晒太阳,做一些适合的运动,能起到增强体魄的效果。

第三、注意保暖,适时增减衣物

春季气候不稳定,常常是早晚温度低,中午又热的像夏天。这个时候就需要准备好衣物,在气温高的时候,适当的给宝宝减掉衣物,在气温低的时候添加衣服,这样可以防止因为温差而受凉。

第四、保持屋内空气流通顺畅

有些家长认为春季的空气潮湿,因此在家的时候紧闭房门,认为这样可以阻挡湿气,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室内空气得不到流通,才是造成宝宝生病的主要原因。适当的给房间透透气才是正确的做法。

第五、让宝宝保证充足的睡眠

春天非常的容易犯困,这会导致很多孩子处于睡眠不足的状态,那这样就会影响宝宝的生长。要知道,宝宝的大部分生长激素需要在睡着的时候才能释放,因此家长应该保证宝宝每天有9到10小时的充足睡眠,这样才不容易生病。

第六、保证宝宝日常水分的摄入

大家都知道,水是个好东西,不仅仅对于成人来说,对于宝宝也是。宝宝每天都是需要喝充足的水,这样身体的代谢功能才会正常运作。除此之外,喝进身体中的水分可以增强肾脏功能,肾脏功能运作良好了,滤毒的效果自然就好了。宝宝体内没有毒素残留,自然抵抗力就强了。

除了做好以上六点之外,家长在饮食卫生上也要特别注意。俗话说:“病从口入。”很多时候宝宝容易生病,就和吃进去的饮食不健康有关系。特别是一些病死的禽类,是不能够给孩子食用的,这会加重流感病毒的传播。家长们一定要注意了,只要提早预防了,才能减少宝宝遭受流感的次数。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