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盐的作用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19 17:07

海盐也算是盐的一种,也可以作为调味料的一种。但是比起一般的食盐来说,海盐的作用盐更加多一点,海盐的纯净度比较高,而且也没有什么坏处,食盐中还含有钠的成分,对人体有一定的坏处,而海盐就不会有毒素,对人体的好处是比较多的。同时海盐中还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对人体的好处是非常多的。除了食用以外,还可以用在美容上面,可以控制面部的油脂,还可以清洁皮肤的效果,比如说用来按摩黑头,也有一定的效果。

海盐的作用有哪些

 

1.控制T区油脂

夏天皮肤出油是一大烦恼。对于分泌油脂旺盛的T字部位,可以用细盐抹在上面,轻轻按摩之后休息3分钟,然后在鼻翼两侧毛孔张开的部位用中指指腹由下向上做挤压式按摩。

2、除青春痘痕迹

青春痘留下的痕迹令人烦恼不已。取一些盐,在有痕迹或是凹凸部位以螺旋式按摩三次,再取充分的盐敷在需要“解决”的部位,过五六分钟后洗干净。注意不要按摩正在生长的痘痘。

海盐的作用有哪些

 

3、护理背部青春痘

入浴后让身体充分温热,待毛孔张开后多抹些盐在后背,各个角落都要抹到。用浴刷按摩1分钟,不要太用力,只要让皮肤及刷子间的盐分移动即可,然后用海棉蘸上淡盐水,贴在背上10分钟,用清水冲洗干净。

4、祛除皮肤黑斑

用水把盐打湿在脸上,按摩1分钟,力度和洗脸时相同,以鼻头为中心在两颊上由下往上画大圆。然后用指腹在黑斑部分划圈搓揉。

5、泡澡

泡澡时加入海盐,不但可以杀菌,并且可以放松肌肉,减少身体关节酸痛,针对很多皮肤状况也有舒缓以及保湿的作用,而且洗后神清气爽。

海盐的作用有哪些

 

6、去角质

平常洗澡的时候,在清洁剂中加入一点点海盐搓洗,可以帮助去除皮肤老旧角质,彻底清洁污垢,还可以美白。

7、洗头

用海盐清洗头发,可以帮助去除头皮屑,以及防止掉发。

8、洁牙

可以使牙齿比较坚固以及洁白。

9、瘦身

天然海盐的另一个效用就是可当成不花钱的减肥法,在温暖的身体上涂抹天然海盐时,可以让皮肤提高保温效果,身体的新陈代谢就会变得更旺盛,会有帮助流汗便能够使皮下脂肪燃烧,达到减肥效果。而海盐的作用之一就是去除体内水份。所以利用盐改善手脚浮肿、膝盖积水也会有不错的效果。

10、敷脸

制作面膜,加入少许海盐,可帮助彻底清洁脸部肌肤使之变的更光滑细致,也有淡斑、美白的效果。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