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枣银耳汤孕妇能喝吗 有利于胎儿发育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9 17:56

 

红枣银耳汤孕妇能喝吗

孕妇是可以喝红枣银耳汤的,并且经常食用有利于孕妇身体健康及促进胎儿的发育。

银耳和红枣中都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尤其是红枣,含有的维生素C远远高于苹果、葡萄、山楂等水果,它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P等营养素,能够给孕妇补充所需的营养以及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并且,红枣是补血益气的佳品,孕妇多吃可预防缺铁性贫血

孕妇喝红枣银耳汤要注意什么

孕妇不能吃腐败变质了的食物,在喝红枣银耳汤的时候也不例外,因此在选购原材料的时候需要格外注意。

再则,孕妇肠胃比较虚弱,必须要吃熟烂了的红枣银耳汤。银耳本身是不容易煮熟烂的,所以在煮给孕妇吃的时候,煮制的时间需要长久一些,保证银耳足够熟烂到容易消化的地步。

还需要注意的是,虽然银耳可以与多种食材搭配,但是在熬制红枣银耳汤给孕妇吃的时候,尽可能少的加莲子、桂圆等食物,否则容易给孕妇造成身体不适。

红枣银耳汤的做法一

材料:银耳两大朵、红枣12-16颗、冰糖适量(根据自己口味来放)

红枣银耳汤制作过程:

1.银耳用冷水浸泡到充分涨发,用厨房剪刀剪去蒂部,用手将银耳撕成小块,反复淘洗后沥干备用。

2.红枣用水清洗后备用。

3.紫砂锅添足水,将银耳、红枣放入,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熬2-3小时,看银耳熬到全部融化成胶状。

4.按自己口味放入冰糖,搅拌到溶化即可关火食用。

红枣银耳汤的做法二

材料:银耳两朵,放在清水里发半个小时枸杞几粒、红枣几颗、葡萄干几粒、百合5-8片。

红枣银耳汤制作过程:

1、把以上食材放到砂锅里,加清水,中火炖开。

2、炖的过程中要经常拿勺子翻动一下,免得粘锅。

3、炖开以后小火慢炖20分钟,关火。

4、然后盖上盖子,让它再焖5-10分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