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绿叶菜营养丰富 这样吃才对味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8 14:32

 

平常餐桌上要有绿叶菜的身影,它们是能够补充身体很多所需营养的食物之一,而且在保护视力、改善身体健康以及抗癌都有效果,那么这么多作用的绿叶菜要怎么吃呢?不妨一起看看!

一,清炒做法

清炒是很多蔬菜常见的做法,加入适当的食用油,放入青菜稍微炒,完全依靠蔬菜本身的味道,非常适合下饭的。

适合的菜:油茶、油麦菜、空心菜以及小白菜都是适合来清炒。

二,蒜炒做法

蒜炒绝对是绿叶菜一种令人垂涎的做法,吃的是蒜带来的香味以及混合绿叶菜的味道。

适合的菜:空心菜、油菜、花菜、菜心等。洗干净蔬菜,切成大小适合的段状,加入蒜爆香,再放入蔬菜快速翻炒,适当调味下即可。

三,凉拌的做法

所谓的凉拌和沙拉是差不多的做法,这种做法在健身人士当中是比较流行的,适合减肥饮食!适合的菜:生菜、芥蓝、西兰花等。把绿叶蔬菜清洗干净,放入沸水当中焯掉青涩的味道,捞出滤干水份,然后加入香油或者适合自己的酱料:花生酱、芝麻酱、甜酱等都是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即可。

四,炒鸡蛋做法

和鸡蛋一起炒的蔬菜也蛮多的,而且加入鸡蛋的营养,这道菜也很美味的!

适合的菜:韭菜、油菜、菜心、小白菜等等。这样的做法可结合鸡蛋的鲜味,吃起来是非常不错的。只要鸡蛋炒好之后,放入绿叶菜再快速翻炒就可以了。

五,蒸蔬菜做法

大家都知道蒸煮是能够大程度的保留蔬菜的营养,也不需要添加太多的配料,蔬菜本身就很清香。

适合的菜:小白菜、菜心、油麦菜以及空心菜都是可以的。煮开水之后,加入适量的盐和油,葱姜、鸡精等,然后放入蔬菜,在放入些调味即可。

绿叶菜营养功效

1、经常吃绿叶菜的朋友们是能够很好的补充身体需要的钾和镁元素,同时也能够帮助身体对钙的吸收!

2、心脑血管有疾病的话,也是可以在平常吃些绿叶菜的,因为它能够降低炎症的反应,同时对冠心病也是有预防作用的

3、保护视力很有效果的,因为这类蔬菜里面含有叶黄素,它对眼睛的健康是很有帮助的,如果想要视力变好或者预防视力变差的话,要吃绿叶菜!

4、帮助入眠。这类蔬菜含有镁元素是能够让身体更加进入睡眠的状态,是入眠很好的食物,平常失眠的朋友,要记得吃些!

总之,不管怎么吃绿叶菜,关键在于吃而已,只要吃到肚子里面,这样才能够真正对身体健康是有帮助的!而且对于绿叶菜,科学的食用不会给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以及其他疾病问题,建议大家平常对绿叶菜一定要适当的吃些,是真的对健康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