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袋怎么去除 试试这六个小窍门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8 14:32

 

眼袋的形成原因有很多,不管是睡眠不足还是睡得太多都会导致眼袋的出现,那么如何快速消除眼袋呢?试试这些小窍门吧。

眼袋怎么去除

去眼袋的小窍门一:冰敷

对抗青春起来的眼部浮肿,可进行冷敷来消除。到冰箱里取3颗提前冰冻好的冰块,将冰块放入毛巾内。包好,然后将毛巾敷在眼皮上,静敷三分钟即可。可快速的消除浮肿现象。

去眼袋的小窍门二:小黄瓜

黄瓜具有非常好的美容功效,能消除眼袋,补充肌肤水分。将黄瓜洗净切片,洗完脸之后,敷在眼皮上。十分钟后,用清水洗干净,对抗眼袋和黑眼圈都是很有效的。

去眼袋的小窍门三:马蹄莲藕渣

将马蹄莲和藕清洗干净,将马蹄莲去皮切小块,莲藕切碎,以1:1的比例一同放入榨汁机榨汁,如入一勺牛奶。然后将渣滤去,留汁液敷眼,10分钟后用清水洗去。能快速去除眼袋和黑眼圈。

去眼袋的小窍门四:菊花茶

取5朵菊花放入杯中,加入沸水制成菊花茶。待菊花茶冷后,取两块化妆棉浸泡在茶水中,将蘸取满茶水的化妆棉稍稍拧干一下,以防茶水过多,溢出来。然后敷在眼皮上,静敷10分钟,可快速消除浮肿。

去眼袋的小窍门五:睡前注意事项

睡前半小时不要喝水,两小时内尽量少喝水。晚餐要清淡,不要食用口味重的食物,以免造成口干,需要大量喝水。如喝了水就把枕头垫高一点,可防止眼部浮肿。

去眼袋的小窍门六:柠檬片

将柠檬切片,敷在眼部皮肤上,平卧,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一定要彻底洗干净,不然晒到太阳就会出现斑点咯。柠檬片能消除眼部浮肿,还能改善黑眼圈,富含维生素C具有美白的功效。

眼袋形成的原因

形成原因1:用眼过多,眼部疲劳

眼部肌肤特别薄,是人体最薄的肌肤,而且眼部肌肤的运动量很大,平均一天要眨眼10000次,容易老化松弛。

解决方法:坚持使用补水眼霜

眼霜不会治眼袋不会立即出现效果,需要坚持才可看到效果。在涂抹的时候还要搭配按摩手法,轻弹眼部四周,然后顺时针稍加按摩,尽量不要扯动皮肤,给皮肤造成压力。

形成原因2:年龄的增长,肌肤老化

现在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睡眠时间变的越来越少,工作休息时间不规律,眼部肌肤新陈代谢减缓,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开始慢慢流失,护理眼球的脂肪开始慢慢淤积起来,最后,一旦肌肤老化到一定程度,他就兜不住淤积的脂肪,隔框而出,眼袋就产生了。

解决办法:补充胶原蛋白

既然眼袋的形成跟年龄增长,胶原蛋白缺失有关,那我们生活中就要注重补充胶原蛋白的食物,口服保健品补充胶原蛋白的同时,还能使用外用保养品辅助补充胶原蛋白。

消除眼袋的食疗

苹果生鱼汤

原料:苹果3只(约500克),生鱼1条(约150克),生姜2片,红枣10枚,盐少许。

制法与用法:生鱼去鳞、去鳃,用清水冲净鱼身、抹干。用姜落油锅煎至鱼身成微黄色;苹果、生姜、红枣洗干净后,苹果去皮去蒂,切成块状;生姜去皮切片,红枣去核。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火煲滚。然后加入全部材料,改用中火继续煲两个小时左右。加入盐调味,即可饮用。每日两次,早晚饮用。

功效:预防黑眼圈的出现,防止眼下出现眼袋。此外苹果生鱼汤还可治疗脾虚、气血不足、浮肿、头晕、失眠。

枸杞猪肝汤

原料:枸杞子50克,猪肝400克,生姜2片,盐少许。

制法与用法:清水洗净枸杞子。猪肝、生姜分别用清水洗干净。猪肝切片,生姜去皮切2片。先将枸杞、生姜加适量清水,猛火煲30分钟左右。改用中火煲45分钟左右,再放入猪肝。待猪肝熟透,加盐调味即可。早晚各一次。

功效:补虚益精、清热祛风、益血明目。预防肝肾亏虚所引起的黑眼圈以及眼袋。

洋参猪血豆芽汤

原料:西洋参15克,新鲜猪血250克,大豆芽(去根和豆瓣)250克,瘦猪肉200克,生姜2片,盐少许。

制法与用法:将所有材料用清水洗干净。西洋参和瘦猪肉切成片状,生姜去皮切片。瓦煲内放入适量清水,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放入全部材料,改用慢火继续煲一小时左右,加入盐调味,即可食用,一日一次。

功效:可养神、补血、清除黑眼圈。

结语:在发现自己眼袋比较重的时候可以选择冰敷,按摩的方式来去除。去除眼袋也可以借助一些美肤的产品,眼霜不会治眼袋不会立即出现效果,需要坚持才可看到效果。在涂抹的时候还要搭配按摩手法,轻弹眼部四周,然后顺时针稍加按摩,尽量不要扯动皮肤,给皮肤造成压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