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银耳汤好不好 健体美容的好汤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8 14:32

 

喝银耳汤好不好呢?当然是好的,坚持科学的喝银耳汤是对身体有好处的,那么具体的好处有哪些呢?又该如何来制作银耳汤,下面跟着本文一起来详细的看看吧!

喝银耳汤的好处

银耳汤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美食莫若美汤“。银耳汤无疑就是美汤之一,祛病、健体、美容、美食,多效合一。

银耳具有强精补肾、润肺补气、强心提神、滋阴养颜的功效,长期食用银耳汤还能够延年益寿,让人越愈发精神强健。

于女性而言,常喝银耳汤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还有解毒祛斑、减肥瘦身的作用。并且,还可帮助女性调养身体,缓解阴虚体质及月经不调带来的一些不适症。

银耳汤的口感爽滑,不仅可用于调养身体,还能够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的发生,尤其适合肿瘤患者,可提升他们对化疗的耐受力。

美容养颜做法

材料:银耳1朵,莲子,白果少许,新鲜百合少许。

银耳汤的做法:

1、先泡发银耳、莲子,将银耳撕成小块,洗净百合、剥片。

2、将银耳、莲子放入砂锅内加入足够的水炖一个小时。

3、将百合放入银耳汤中,加入冰糖,几分钟就可以啦,盛入汤碗内即成。

饮食须知

隔夜的银耳汤能不能喝?因为不论是是野外栽培的银耳还是室内培育的银耳,都含有较多的硝酸盐类,如果煮熟并放置较长的时间,这些硝酸盐类会在细菌的分解作用下还原成亚硝酸盐。

我们都知道亚硝酸盐对人体是十分不利的,在摄入含有亚硝酸盐的食物后,亚硝酸盐会进入血液中参与身体的活动,会导致人体中正常的血红蛋白氧化成高铁血红蛋白,丧失携带氧气的能力,造成人体缺乏正常的造血功能!

当然了,银耳汤放过夜产生的亚硝酸盐类也是极少的,偶尔吃一次对人体造成的影响也是微乎其微的,但长此以往,就会使人体受到严重损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