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汤有营养 但是痛风患者不宜喝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8 14:11

 

痛风患者不宜喝鸡汤

众所周知,痛风患者对于高嘌呤的食物是需要忌口的,那么具有极高营养价值的鸡汤是否属于高嘌呤食物呢?专家表示,鸡汤里的嘌呤含量确实比较高,所以痛风患者要少喝。

很多朋友在煲鸡汤的时候会选择慢火煲1-2个小时,这样煲出来的鸡汤味道鲜美而且汤里的营养物质也更容易被人体吸收,但是这种鸡汤是痛风患者一定要忌口的。专家提醒,煲汤的时间越长,鸡汤里的嘌呤就越高。

另外,常见的排骨汤、羊肉汤以及烫火锅用的汤底也是是痛风患者需要注意的,这类汤品都属于高嘌呤食物,要少吃或者不吃。

除了痛风患者不宜喝鸡汤以外,还有哪些人是鸡汤的禁忌人群呢?

5类人不宜喝鸡汤

1、胃酸过多的人

有人说,喝鸡汤可以养胃,但是研究证明,鸡汤会让胃酸分泌变快,因为,原本就胃酸过多或者患有胃溃疡、胃出血的人是不宜喝鸡汤的。

2、高血脂的人

煲好的鸡汤表面会有一层浮油,这其实就是鸡肉里的脂肪,对于高血脂的人来讲要少喝一点鸡汤,如果真的爱喝鸡汤,那么建议在煲汤的时候把鸡的外皮去掉再煲,这样可以避免摄入过量的脂肪。

3、肾功能不好的人

专家表示,鸡汤里有一些不好被人体吸收的小分子蛋白质需要通过肾脏来分解,如果你的肾功能不好,或者已经患有肾炎、尿毒症,那么最好不喝鸡汤,避免引起高氮质血症,加重身体不适。

4、高血压的人

为什么高血压人群也不宜喝鸡汤呢?专家提醒,高血压病患若是喝大量的鸡汤,那么有很大的可能会引起动脉硬化,而且还会导致血压持续升高。

5、患有胆道疾病的人

鸡汤里的大量脂肪需要与胆汁进行消化,所以当人们患有胆道疾病时最好是不喝鸡汤,避免刺激到胆囊,引起胆囊炎的发作。

鸡汤虽好,但是在饮用的时候我们也要了解它的相关禁忌,文中小编已经给大家盘点了不宜喝鸡汤的几种人群,想要通过饮食更好的保健身体,那么一定要先了解这款食物是否适合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