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风如何治疗 推荐3个中医偏方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8 14:16

 

3个中医偏方治疗痛风

1、草藕汤

处方:草藕10g,苦仁、车前草、白芷各15g、茯苓皮、大腹皮20g。

服用方法:将上药物混在一起煎水服用,每天1到3次,饭后服用。

主治:该法有助于尿酸排泄,可用于早期痛风的治疗及晚期痛风的缓解。

2、牛膝长卿饮

处方:牛膝、徐长卿各15g,虎杖根、伸筋草、威灵仙各20g,半枝莲10g、秦荒7g、五加皮13g、青皮、柳枝、独活、防风各22g。

服用方法:将所有药磨碎后加水煎煮40到50分钟即可,每天一次为早饭后服用。

主治:用于缓解急性痛风期疼痛的症状。

3、陈皮桂枝汤

处方:陈皮、青皮、桂枝各15g、金钱子12g。

服用方法:将上药煎水服用,每天三次,分别在饭后服用。

主治:具有利尿降尿酸的作用,可用于间歇期及慢性期痛风患者治疗。

中医按摩也能治疗痛风

第一步,可先轻柔昆仑穴,10分钟后移到膻中穴,同上再按内关及心包经其他的穴位,结束时可以对胆经进行按揉。

第二步,可先找到小腿脾经进行按摩,结合肾经的复溜穴一同按摩,来减轻肝脏的负担,然后达到补肝的目的。

第三步,通过对太冲穴的按摩,从太冲揉到行间穴让体内的一些难以排泄的尿酸物质及废物得以排泄。

注意:当痛风发作时,按摩的同时用热水泡脚,可以令痹症得到减轻。

作用:通过长时间这种按摩,令那些长时间堆积于关节处的钠盐得到溶解,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令心、肺、肾脏功能恢复,然后达到控制尿酸、消除钠盐堆积、减轻痛风疼痛的目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