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压力大导致睡眠质量差 什么方法有助于睡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8 14:34

现在有些人因为压力太大或者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睡眠质量差,或者整晚整晚的睡不着,因此有些人就想着怎么缓解睡眠质量的问题。现在有一些调查表示,经常按摩一些有助于睡眠的穴位,可以促进睡眠,并且还能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好。下面来给大家说一下有哪些穴位可以促进睡眠,让睡眠质量变好。

按摩这2个穴位有助于睡眠:

1、首先是天门开穴,天门开穴是用手拇指的指腹贴在两个眉头之间,然后往上推移,大概移到头部发际正中间一寸的位置。找到穴位之后用两个拇指上下左右同时交替按摩,手法最好,刚开始又慢到快一点,由轻到重,大概按摩一分钟就会产生热感也就可以了。

2、其次是百会穴,百会穴是在头顶发际线上去五寸左右,或者是在两个耳朵尖的中间。可以用点按的方法按,等到百会穴有一点胀、麻的感觉时候,这可以用自己的手指指腹反复旋转按摩,大概按摩30秒之后就用掌心以百会穴为轴心,用力用按摩的方式按压,但是要注意用力要均匀,不要时重时轻。

大家还可以用梳子来按摩头部,每天晚上用梳子梳头发的时候可以有意识的按摩一会,用手指代替梳子,指尖按摩头皮,两只手可以同时进行按摩,从前额按扇形的样子往后按摩,手法最好是揉,但是也不要只用一点点力气,要用一些力气,力道适中就可以了。按摩一分钟左右就会感觉到自己的头部舒。

现代人的生活很对都会有不规律的,这就导致了晚上睡觉睡不好,还有的会失眠。晚上睡觉睡不好会导致第二天没有精神,做事情注意力不集中,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导致轻微的抑郁症。如果晚上睡觉睡不好的话,尽量不要使用安眠药,安眠药的副作用很大,依赖性也很强,吃多了安眠药以后睡不着再吃安眠药就会让药效降低。

用按摩的方式来促进睡眠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因为按摩也是对人体神经的一个舒缓,可以一定的释放压力或者疲倦,让人很块的就入睡了。如果在按摩身体穴位的时候发现有些不太对,或者是自己找不准穴位的话,可以去一些中医院让一些医生告知,这样也比较保险,不会因为自己找不准穴位而担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