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芪当归炖鸡气血双补 能治疗产后虚汗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8 14:44

 

当归的吃法有哪些呢?既可以泡水喝,也可以炖汤或是制成药丸等。当归黄芪鸡汤是一道经典的传统药膳。当归黄芪炖鸡虽然是极具营养价值的药膳,但是也不能随随便便的食用,也有很多人都是在盲目的食用,因此也会对身体造成影响,那么当归黄芪炖鸡有什么好处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黄芪当归炖鸡的功效作用

黄芪可补气健脾、益肺止汗,民间常用于治疗产后乳汁缺少,又可补虚固表,治疗产后虚汗症。母鸡性味甘温,能温中健脾、补益气血。此汤适用妇女产后体虚、面色萎黄、乳汁过少、易出虚汗等症。需要注意的是,当归黄芪炖鸡汤宜在产后5~7天后食用。除了当归黄芪炖鸡之外,当归羊肉汤、当归补血汤也都很不错。

气血双补,固肾调精。适用于月经病气血不足、肾虚者,症见经期不准,经量少而色淡,神疲气短,多梦失眠,头昏腰酸,面色苍白等。

黄芪当归炖鸡的做法

1.乌鸡切成块状,洗干净之后,焯热水。

2.焯水后的乌鸡放入砂锅中,加满水,放入当归黄芪和姜片。

3.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炖3个小时。

4.中途不要加任何调味料,出锅后在小碗里加一点点盐调味。

黄芪当归炖鸡烹饪小技巧

1、第一次作药膳的乌鸡汤,特意查了查资料,当归炖汤的时候最多放9克。

2、炖乌鸡汤的时候,当归和黄芪的最佳比例是1:5,达到补气补血的最佳。

3、炖汤的时候,千万不要加很多调料,影响了汤的味道和功效。

4、只放了3片当归,因为怕一次放多了汤的药味太重了,3片确实没什么药味,下次再增加一些试试,但总量不能超过9克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