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失眠导致精神差?人为什么容易失眠呢?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8 14:37

每个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事实研究表明,人只要有四天不睡觉就会死去,所以睡觉是人类正常生理现象。

人们奋斗一生就是为了吃得好、睡得好,但是现在社会在进步的同时,人们的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学生为升学失眠、就业人士为工作失眠等等。这个失眠问题已经成为了国际上的研究调查的重大问题之一了。

那么人们为什么会失眠呢?

第一,巨大的压力。

这个原因是导致人们失眠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比如学生,在调查中发现现在学生的上学压力很大,基本上不能保证每天8小时的睡眠时间,就连小学生每天的作业加上补习都要折腾到晚上10点左右。

尤其是六年级、初三和高三这种临近毕业的人们,每天最多睡上4个小时左右,而不充足的睡眠会让人们记忆力退化、精神注意力不能集中,所以常常在有限的时间也不能得到充足的休息。

比如工作者,在行业之间潜移默化的竞争压力常常压着人喘不上来气,这样人们的精神总是处于一种高度紧张的状态,与此同时就会迸发出许多症状,类似于焦虑症和抑郁症等等,那么失眠的症状也就随之而产生。

第二,年龄问题。

人的年龄越大,所需的睡眠时间就会越少,而且入睡的时间很长,再加上老年人睡眠变浅,一点点小小的举动就会弄醒老人家,老人家在晚上还会尿频,自然醒的次数也多,因此失眠的症状也随之加剧。

第三,身体疾病。

人体所患上的许多疾病都会伴随这失眠的状态,就连小小的鼻塞都会影响人们的睡眠质量,何况是高血压、冠心病等等,病情的深入就大加剧失眠的状况。

睡眠问题是人生活中的重中之重,一个人只喝水不进食可以存活7天,而不睡眠只能存活4天。所以保证充足有效的睡眠是十分重要的,因此对于经常性失眠的人们要好好调整自己的心情,这种情况可能需要去看心理医生,疯狂地吃安眠药强迫性睡觉反而会拖垮身体。

最重要的还是要转化心情,愉快、自然、自在,用好的心情去对抗疾病、对抗失眠有很好的作用哦。其实在巨大压力下的人们可以去旅游放松自己,也许会对学业和工作有另外的促进作用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