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困不是病 这么做能缓解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8 14:50

春困在生活中是属于比较常见的现象,虽然说春困不是一种大病,但它会影响我们的生活以及工作。那么你知道如何缓解吗?

这么做能缓解春困

1.调整生物钟

缓解春困仅靠多睡是不行的,睡得过多反而会使人越睡越困。一般来说,成人每天保证7—8个小时的睡眠就足够了,不需要额外地增加睡眠时间。当身体感到困乏的时候,最重要的是调节好自己的精神状态,调整好自己的生物钟,而不是无限制地睡觉。

2.开窗通风解春困

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办公室,如果室内空气不流通,无疑会使人昏昏欲睡,春困随即而来。因此,不妨打开窗户,迎着扑面而来的新鲜空气,伸个懒腰,提神醒脑,缓解春困。

3.祛除湿气

有句古话叫:“千寒易除,一湿难去。湿性黏浊,如油入面。”体内有湿,体外的邪气总是和体内的湿气里应外合,纠缠不清,很难祛除。专家指出,赶走春困,最好双管齐下,内外湿气都要祛除,“室内保持干爽,防外湿;饮食调理,祛内湿。”

4.有氧运动解春困

除了良好的早睡早起睡眠习惯外,还可以通过适当的有氧运动,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增强脑部供氧来解除春困。

5.伸个懒腰

所谓伸懒腰就是把手臂的肘部向上抬高超过胸部的一种运动。伸懒腰时可使人体的胸腔器官对心、肺挤压,利于心脏的充分运动,使更多的氧气供给各个组织器官。所以经常伸伸懒腰,活动活动四肢对恢复疲劳是绝对有好处的。

6.按摩穴位解春困

双手抱头,手腕处于双耳尖的高度,大拇指向下按住头颈处。这时,大拇指按的位置刚好是风池穴的穴位两个大拇指分别按压3分钟,按摩风池穴时,如果能够在大拇指上涂些风油精或驱风油,解春困效果会更明显。

这些食物能缓解春困

1.猕猴桃

猕猴桃被称为“维C之王”,维生素C有利于人体吸收铁,让细胞得到滋养,而且猕猴桃的酸味也能起到提神开胃的作用,吃了后会让人精力充沛。不过猕猴桃性寒,肠胃功能弱的人要少吃。

2.黑木耳

木耳有益气补肾、活血排毒的作用,天气暖和多吃些凉拌黑木耳,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防止血栓的形成和三高,当然对消除春困,增强精力有极好的效果。

3.草莓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帮助人体吸收铁元素,使细胞充分吸收氧气,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4.三文鱼

深海鱼如三文鱼、鳕鱼的鱼肉中富含蛋白质、氨基酸、色氨酸等物质,有提神健脑、舒缓神经的功效,也能够让人开心起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