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样肉都有养生好搭配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8 15:01

 

吃肉也要细细讲究才行,因为搭配对的组合会给身体带来更多的好处,会让身体更加健康的!那么什么样的肉搭配什么样的食材呢?跟着小编来好好的了解下吧!

一,鸡肉和大枣护心脏

效果:鸡肉是含有比较丰富的维A以及叶酸五种,平常吃些鸡肉是能够起到补充营养以及治疗贫血的效果;而大枣的功效,想必大家有所了解,那就是补血的作用,两者结合作用还是蛮给力的。

烹饪:炖鸡的时候适当加些大枣是能够帮助大家来护理心脏,同时也能有益气的作用,大家不妨试试!

二,猪肉和栗子可补脑

效果:猪肉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的,平常科学吃些猪肉可以改善神经系统,改善疲劳状况;栗子则是很好的补脑的食物。

烹饪:要煮两种食材的话,猪肉要先去臊味,加入一些茴香,然后再加栗子炖煮,这样的美食对补脑是有很好的效果!

三,牛肉和土豆可健脾

效果:牛肉和土豆也是搭配的,牛肉是一种能够补血的好食物,而土豆软糯,吃起来非常的好吃,它们一起炖煮,简直了!

烹饪:牛肉是要经过焯水,然后再和土豆一起炖煮,一定要炖煮到烂,这样才能好吃。平常吃这道菜对护脾是有作用的!

四,羊肉和萝卜可补气

效果:羊肉是所以肉类当中含硒元素比较丰富的一种,平常科学食用羊肉能够保护视力并且对抗癌有效果的,与萝卜一起炖煮是非常美味的!

烹饪:要煮羊肉和萝卜的话,要适当再搭配山楂或者绿豆,对去除羊肉的膻味是非常有用的,在补肺或者补虚益气都蛮有效果的!

五,鸭肉和山药可润肺

效果:山药和鸭肉都是很有营养的食材,在健脾和养胃的效果上面,那是非常不错,希望大家都要尝试下。

烹饪:两种食材比较适合的烹饪就是煲汤,味道会比较鲜美,其他做法比较不会有汤这样好吃!

六,鱼肉和豆腐可补钙

效果:鱼肉和豆腐炖汤是常见的做法,不管是鱼肉还是豆腐都是很好的食材,他们一起炖煮能够帮助身体摄入很多营养物质,也能促进钙物质的吸收,缺钙要常吃!

烹饪:要做鱼肉豆腐汤的话,鱼一定要适当煎下,这样在炖煮的过程当中才能够更好将鱼肉的营养物质释放出来,而且汤也会比较浓白鲜美!

以上这六种肉类搭配其他食材的选择是很养生的,如果大家也喜欢吃些肉类的食物,这样养生的搭配是非常适合大家来了解的!而且大家也知道,平常的饮食就是要适当吃些肉才能够保证身体营养均衡,所以建议大家对上面的这些肉的养生搭配可以多熟悉下,平常在家自己动手做,相信对大家健康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