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起女性会阴裂伤的原因是什么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9 13:47

 

会阴裂伤可分为四度,1-2度为轻度裂伤,如果不是很严重的话,无需治疗,若发生出血问题,需进行有效的处理,以防止伤口感染。3-4度为重度会阴裂伤,需要在产妇把胎盘娩出后进行缝补。

引起女性会阴裂伤的原因

一、产妇身体因素

(1)产妇年龄。如果是35岁以上首次生育的高龄产妇,由于会阴弹性不大,骨盆活动量较小,分娩时可因会阴体无法自如扩张而出现裂伤。相反,如果产妇生育年龄偏小,外阴发育不完善,皱襞不多,会阴在胎头娩出时也很可能出现裂伤。

(2)产妇骨盆因素。骨盆出口后三角区是分娩胎儿时的重要关卡,如果产妇骨盆没有发育好,出口狭窄,耻骨弓窄而低,难以超负荷性的压力、伸展,可导致会阴裂伤。

(3)产妇存在阴道严重。如果产妇有阴道炎外阴炎妇科炎症,部分会员组织相对脆弱,分娩过程中容易充血,胎儿娩至阴道口时,容易发生会阴撕裂。

二、其他因素

(1)滞产。此种情况多发生在缺乏生育经验的初产妇,由于分娩妇产中常出现神经紧绷,脑部皮层功能失调,体力不支等情况,此时胎儿因压迫软产道过久,导致产道出现水肿、淤血、坏死等一系列现象,产妇儿分娩时,局部组织不强韧引发会阴裂伤。

(2)胎位异常。如果产妇出现胎位异常、头盆不分娩过程中容易出现子宫收缩乏力、胎先露下降费力,产程延长甚至停滞。此时若胎先露压迫产道时间过长,可出现产道水肿、坏死,分娩过程中,脆弱的局部组织引起会发生阴裂伤。

会阴裂伤的分度

会阴1度裂伤

部位:仅会阴皮肤及阴道入口粘膜撕裂,包括阴唇、前庭粘膜破裂。

症状:会阴部的皮肤和粘膜,或阴道壁粘膜有撕裂,其范围和面积有的很小,有的较广。出血不多。

人群:常见二次分娩的产妇。

处理:轻度会阴裂伤,会阴表皮手术,不需要缝合即可自行恢复。

会阴2度裂伤

部位:会阴皮肤、粘膜、肌肉裂伤,其下面的肌肉和筋膜亦被撕裂,但肛门括约肌尚保持完整。

症状:会阴体筋膜及肌层,累及阴道后壁黏膜,向阴道后壁两侧沟延伸并向上撕裂,解剖结构不易辨认,出血较多。

人群:常见初次或者二次分娩的产妇,会阴Ⅱ度裂伤是多数产妇出现的裂伤分度。

处理:中度会阴裂伤,裂伤深度达皮下软组织或肌肉,但没有伤及肛门括约肌,经过简单修补即可愈合,几乎不会留下后遗症。

会阴3度裂伤

部位:裂伤向会阴深部扩展,皮肤、粘膜、会阴体、肛门外括约肌已断裂,直肠黏膜尚完整。

症状:除皮肤、粘膜和肌肉外,肛门括约肌亦全部或部分被撕裂,直肠前壁往往同时被撕裂,肉眼即可看到断裂的肛门括约肌和外翻的直肠粘膜。

人群:常见初次分娩的产妇。

处理:及时手术缝合。重度会阴裂伤,皮下软组织受伤,肛门括约肌出现断裂,如果没有及时进行缝合,可导致产后感染。

会阴4度裂伤

部位:肛门、直肠和阴道完全贯通,直肠肠腔外露,为最严重的阴道会阴撕伤。

症状:重度会阴裂伤,主要特征是肛门括约肌以及直肠黏膜皆出现裂伤。但出血量可不多。

人群:常见初次分娩的产妇。

处理:及时正确缝合,如若未及时进行缝合,将会导致会阴陈旧性裂伤,甚至大便失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