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婆豆腐有几个要点 豆腐要嫩味道要麻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9 14:02

 

麻婆豆腐有几个要点是要大家来了解的,比如如何什么豆腐合适、如何做出麻辣的味道?如果喜欢吃麻婆豆腐的话,小编整理的这些内容是非常适合大家来了解下的!

麻婆豆腐选材

麻婆豆腐的嫩:想要做出好吃的麻婆豆腐,选材是很重要的,特别是豆腐的选择,嫩豆腐才能体现这道菜的高超烹饪技术!嫩豆腐,又称南豆腐、软豆腐、石膏豆腐,它使用的成型剂是石膏液,与北豆腐相比,质地比较软嫩、细腻。用石膏做豆腐,农村是比较常见的。制作嫩豆腐主要程序跟做卤水、醋水、“甜树叶子”豆腐是一样的,只不过是用石膏代替卤水、醋水、甜叶汁而已。色泽洁白,质地细腻、软嫩,富含蛋白质,营养价值高,常食石膏豆腐,可使人的面部变得白嫩。

麻婆豆腐的麻:要想尝到正宗的麻辣味道,花椒的处理是非常重要的。让油热到冒烟,然后再放入花椒。优点在于滋味十分香,几乎即是爆香,并且炸后的花椒也能够进口,口感很不错。可是油本身所带的花椒味缺乏是仅有的缺陷。并且简单炸焦,起锅速度要快。

做法推荐

材料:豆腐300克,猪肉馅100克,香葱1棵,生姜1小块,大蒜6瓣,花椒1大匙,淀粉适量,干辣椒2个食用油30克,香油1大匙,酱油1/2大匙,豆瓣酱1大匙,白糖2小匙。

做法:

1、豆腐切丁,香葱、生姜、大蒜、干辣椒切细末备用。

2、锅内放入油烧热,先爆香葱末、生姜末、大蒜末、干辣椒末和豆瓣酱,再放入猪肉馅炒熟。

3、加入适量水,煮开后加入豆腐丁、酱油、白糖煮3分钟。

4、再用水淀粉勾芡后盛入盘中。

5、烧热香油,爆香花椒,将花椒油淋在豆腐上即可。

烹饪技巧

1、豆腐切块后,用沸腾的淡盐水焯水,可以去除豆腐涩味,保持豆腐口感细嫩,且不易碎;如用开水煮过,会韧劲过大、口感不好。

2、豆瓣酱里的豆瓣最好能先切细;肉末抄前,最好用料酒、食盐腌渍20分钟。

4、花椒先用锅炒香,碾碎,最后趁热撒在豆腐上,这样更能提升香热麻辣的口感;豆腐要嫩又不易碎,以南豆腐做麻婆豆腐为佳。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