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入园需要做这些检查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9 13:46

 

幼儿园的入园体检宝宝需要面临的上学难关,有些宝宝体检不过关,于是就没有机会上幼儿园,于是,幼儿园的入园体检,让不少的家长都是非常的担心,那么,关于入园体检的项目,很多家长也不清楚,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入园体检项目和注意事项有哪些?

宝宝入园体检项目

1.检查全身:包含一般情况、神经系统、体表、表浅淋巴结、头颅、五官、四肢、心肺、胸廓、脊背和腹部等基本项目。

2.检查生长发育情况,比如身高、体重、胸围等。

3.检查其他方面,如视、色、听、溴觉等。

4.进行化验检查,包括抽血检查肝功能、胸部透视等。

5.查询病史:家族遗传病、本身以往生病的记录和社会历史(如父母职业情况、居住地水源和卫生情况以及有无流行病等情况)。

由于所在的地区不同,因此宝宝入园体检的项目可能也会有所不同,因此,家长需要做到的是,了解当地的入园体检项目,避免出现漏掉哪项检查的情况,或者又是因为证件不全而导致不能让宝宝顺利检查,如果不能顺利的进行检查,通常会造成很多的不便。

入园体检注意事项

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体检

孩子要在规定的体检时间内进行体检,不要提前体检,避免体检结果不“新鲜”,导致体检结果无效。一般说来,孩子应该在进入幼儿园前一个月内进行检查。

一般来说,幼儿园都有指定的体检机构,家长们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带孩子去前去检查建立健康档案即可。

询问抽血时是否需要空腹

提前咨询指定体检机构,确定孩子抽血是否需要空腹。如果需要空腹抽血,可以在早晨七点半至八点半,最迟不超过上午九点钟进行抽血检验。若时间太晚,生理内分泌激素会影响血糖值的测量,使其检查结果不够准确。

提前告知体检项目

在体检之前要让孩子有些心理准备,告诉孩子抽血会有点疼,不要欺骗孩子,如果孩子发现家长欺骗自己,这样更容易哭闹不止。

远离哭闹不止的宝宝

在进行抽血检查之前,要尽量让孩子远离哭闹不止的宝宝,这样会使孩子心态平和一点。如果周围有比较勇敢的宝宝,家长可以以他们为榜样,鼓励一下自己的孩子。

转移注意力

如果孩子哭闹厉害不配合检查,切勿强制,以免给其留下心理阴影。不妨将宝宝抱起来抚慰,或带他到窗边、门口看看风景转移他的注意力。

得无法配合医生检查,那么家长也不要强制性地让孩子进行检查。如果强迫孩子,反而会加重孩子哭闹的程度。

家长们可以用玩具吸引孩子注意力、抱着孩子在房间内走走或带着孩子出去看看风景,转移一下他的注意力,那么孩子再次检查时可能会好点。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