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月经量多是什么原因 小心这四种情况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9 14:06

 

月经对女人来说都不会陌生,基本是每个月都要面对的事情。那么要是女人出现月经量很多是怎么回事呢?造成女人月经量多的原因是什么?

月经量多是什么原因

1.子宫肌瘤

子宫出血是子宫肌瘤最主要的症状,超过半数患者会有这一现象,且多以周期性出血为多,可表现为月经量增多,月经延长,淋漓不尽等,也可有不规则出血。

2.子宫内膜异位症

病情影响至卵巢功能时,患者会有月经过多,或是周期紊乱表现,还会伴有严重痛经,至月经结束后,才能消散。

3.子宫腺肌症

一半的子宫腺肌症患者,会有月经淋漓不尽,经期延长、月经量增多现象 ,部分患者还可有点滴出血,严重者可致贫血

4.功能性子宫出血

精神紧张、营养不良、慢性疾病、过度劳累、环境和气候骤变等等,都可导致功能性子宫出血,常表现为经量过多,经期延长,月经不尽,不规出血等。

正常的月经应是什么样的?

女人该怎么判断经期是不是正常?很多女人对自己的月经情况都不是很了解,那么就一起来看看吧。

月经周期:从月经来潮的第一天到下次月经来潮的第一天称为一个月经周期。绝大多数人在28-35天之间,但也有少数人短至20天或长达45天一个周期,在上述范围内,只要月经有规律,均属正常现象。

月经期:阴道流血期间称为月经期,多数人的月经期持续3-5天,但少至1-2天,多至7-8天也属正常范围。

月经血量:正常月经期的月经血量为20-120毫升,多数为50毫升,以月经来潮的第二三天最多,以后逐渐减少。

月经血特点:月经血的特点是不凝固,呈暗红色。月经血中除血液外,还含有子宫内膜脱落的碎片、子宫颈粘液及阴道上皮细胞等。

妇科医院专家指出月经是妇女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多数妇女在月经期无明显症状,少数妇女可有乳房发胀、头痛失眠、心慌、下腹胀痛和情绪不安等。这种情况一般不影响工作,也不必治疗,月经期过去以后症状会自然消失。

月经量多怎么办

做法一

女人月经量多该怎么办呢?防止过度疲劳,经期尤须注意休息。

做法二

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食品。

做法三

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内裤宜宽大。若白带过多,应注意随时冲洗外阴。

做法四

确诊为子宫肌瘤后,应每月到医院检查。如肌瘤增大缓慢或未曾增大,可半年复查1次;如增大明显,则应考虑手术治疗,以免严重出血或压迫腹腔脏器。

做法五

避免再次怀孕。患子宫肌瘤的妇女在做人工流产后,子宫恢复差,常会引起长时间出血或慢性生殖器炎症。

做法六

如果月经量过多,要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以防缺铁性贫血。

做法七

不要额外摄取雌激素,绝经以后尤应注意,以免子宫肌瘤长大。

做法八

要保留生育能力而又必须手术治疗的,可采用肌瘤挖除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