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炖补肾汤 听专家详解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9 14:03

 

生活中很多人会有肾虚的问题,这就需要好好补肾了,那最佳补肾方法是什么呢?试试专家推荐的3款补肾汤吧。

怎样炖补肾汤

1、杜仲温肾汤

原料:杜仲20克,猪腰一对,核桃仁50克。食盐、味精适量。

做法:怎样炖补肾汤?将杜仲、猪腰、核桃仁一起加水,煮成粥后用食盐、味精调味。食用猪腰和核桃,喝汤。

功效:补肾虚。对肾虚所致的腰脊酸疼、足膝软弱无力、小儿肾虚两下肢麻痹以及妇女肾亏引起的习惯性流产者,最为适宜。

2、鳅虾汤

原料:泥鳅200克,虾30克,姜、盐、味精、淀粉各适量。

做法:将泥鳅用温水洗干净,剖除内脏;虾洗净;姜洗净,切丝或小片。将泥鳅,虾同入沙锅,武火煮汤,待煮熟后,加入姜,盐,味精调味勾淀粉芡即成。

功效:温阳补肾。因肾气虚弱、肾阳不足所致的腰脚软弱无力,宜多食此汤。

3、猪肾山药汤

原料:猪肾2只,山药100克,枸杞子50克,沙参50克,薏苡仁50克,盐、姜、葱各少许。

做法:补肾汤怎么做?猪肾,洗净,切开,除去筋膜,放冷水中浸泡2小时,每隔半小时换水1次,最后用热水焯一下以去臊味,切成小丁备用;山药,去皮洗净,切丁,与其他药一起放入锅中,再加入猪肾及水适量,并加料酒、盐、姜、葱、胡椒等,先以武火煮沸,再以文火炖至酥,即可食用。

功效:补肾健脾,补血养颜。猪肾补肾,山药健脾,枸杞子补养肝血,沙参和胃养阴,苡仁化湿祛斑美容。适用于脾肾亏虚引起的黄褐斑。

补肾方法

1.穴位补肾

涌泉穴:涌泉穴是人体足少阴神经上的一个很重要的穴位,涌泉穴在我们脚底中线前三分之一交点处,也就是当脚趾屈趾的时候脚底前面的凹陷处。

太溪穴:肾是人的先天之本,人体的元阴和元阳都来源于太溪穴,太溪穴是肾经的原穴,所以古人称太溪穴为补肾佳穴。经常刺激太溪穴有明显的提高肾功能的作用,所以经常按揉太溪穴是可以很有效的补肾的,但是按揉的力度不要太大,有酸胀感即可。

2.药膳补肾

乌鸡玉兰汤的价值很高,是一种名贵的食疗珍禽,含有十种氨基酸,其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含量更高。处理干净的乌鸡剁块焯水过凉,玉兰片、红枣、龙眼温水泡软,然后把姜片和黄酒还有其他准备好的材料一起炖就可以了,这款药膳能滋补肝肾,养血益精。经常食用这款药膳,能有效的治疗畏寒肢冷、头晕无力、失眠多梦、腰痛、夜间多尿、头晕耳鸣等肾虚的症状

3.泡脚补肾

生姜清洗干净以后拍碎,放入泡脚的热水当中,这样能够温暖身体还可以散寒,滋补肾脏的效果也是很赞,而且姜性温,直接服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养生效果很强。用热热的姜水泡脚,不仅可以补肾,而且还能解乏,身体轻松了,也是可以减轻肾脏的负担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