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物汤月经期间能喝吗 最好是不要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9 14:18

 

女性经期一定要特别注意日常保健措施,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饮食调理,科学的饮食可以帮助女性在经期的身体得到更好的调理。女性经期营养调理十分重要,如果在月经期间能喝四物汤吗?

经期能喝四物汤吗

四物汤由当归,白芍,地黄,川芎四味药组成,是理血调经的基本方,是养血的药物。四物汤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适宜于治疗血虚,血淤引起的月经失调等症,经期的时候喝可能导致月经量多,经期延长等现象,应该尽量避免服用。

喝四物汤要注意什么吗

1、每天一帖,连续喝三天即可,但是大家要注意四物汤不能天天喝,如果天天服用,会造成经血过多、呼吸喘促、甚至脸色惨白。所以一般不建议把四物汤、四物饮或中将汤当成日用补品,若长期服用,可能会造成体内荷尔蒙失调,甚至会诱发子宫病变,使用前务必询问中医师。

2、感冒时也不能喝四物汤,免得更上火,加重病情。

3、四物汤属于温补的药方,所以体质燥热者在饮用时更应注意,除了量的多少要控制之外,最好搭配一些凉补的药材,以免发生燥热、脸上冒痘痘等补过头的状况。此外,建议青春期少女初经后不要刻意服用药物调经,否则会影响长高,四物汤含有植物性贺尔蒙,想长高者必须暂缓饮用。

4、四物汤在一般大众认定为女性调经的基本方,但男性贫血症状,同样也可以喝。

四物汤的禁忌

1、四物汤的功效与禁忌有哪些?四物汤具有温燥性质。因此,对一些热性体质或内热比较大的人来说,服用四物汤容易上火、长痘痘。

2、熟地、当归对有一些胃肠功能不好的人来说,容易引起腹泻

3、服用四物汤经常会感觉口干舌燥。遇到以上这些情况,一定要对原方进行相应的调整,就可以避免上述副作用的发生。

四物汤什么时候喝适宜

四物汤什么时候喝最好?四物汤不是天天能喝的,最好是在月经走干净之后服用,每天早,中,晚饭前一小时喝,坚持连续喝上一周,即能达到补血补气的效果。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