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得了痔疮排便难!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调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30 16:45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生活节奏加快,饮食结构和日常生活作息等受到很大影响,很多人因为饮食习惯和饮食结构的不合理导致痔疮发生。也有的人作息不规律,经常性便秘,或者较长时间忍便,导致粪便长期囤积肛周等,导致痔疮发生。痔疮会导致排便困难,便后带血,外痔和混合痔患者还会伴有剧烈疼痛感,直肠坠痛等不适症状。

那么,得了痔疮后应该如何护理呢?

首先,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这也是预防痔疮的第一步。如果排便时间延长,会加重肛管、直肠充血,使静脉丛的淤血扩张,长期如此,很容易引发痔疮或者让之前的痔疮病情加重。如果痔疮患者有明显便意就应立即如厕,另外排便时要集中精力,不要一心二用,很多痔疮患者喜欢一边看手机一边如厕,这样的习惯不利于病情的改善。

其次,改善饮食结构和饮食习惯,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加重便秘表现,从而诱发痔疮或者是加重本来的病情。平时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另外还可以有意识的进行提肛运动训练,增加局部肌肉收缩能力。

第三,出现并发症的患者需要采取对症治疗和处理措施。如出现直肠下坠感症状的患者,建议使用肛部支撑垫和坐浴熏蒸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促进炎症吸收,缓解疼痛。如果痔疮患者明显肛周疼痛,一定要保持便后肛门清洁,每次大便后都需要清洗肛门周围,以预防各种类型的感染发生。

患者需要注意的是:患了痔疮采取积极护理措施的同时,还要到医院肛肠外科就诊,可以外用药物和口服药物相结合进行治疗,较严重的患者需要采取积极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